close
大牛帶了一群大陸的國寶來台,我們老早就被告知一定要去看,這是「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精彩片段。


什麼是「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嗯!那必須由大牛博士親自解說,我說不清。


6點,一幫人就在「謝阿怡美食坊」聚集,一幫人有14人,分兩桌,謝阿怡說大桌有11人才有雞湯喝,沒問題,為了喝雞湯,11人馬上擠出來。

今天是立冬,有雞湯喝是件幸福的事,只不過立冬是不是太熱了些,我臉上冒出三粒青春痘,要轉青春了。

一進場才坐下就看見杜老師走了進來,我大叫:「老師))))))」
老師:「巧文啊!好久不見,你最近好嗎?」
海豚:「我很好啊,我都有在關注你喔!」
老師:「關注我什麼?」
海豚:「關注愛樂的最近動態啊!」
老師招招手說:「你回來啦!」
海豚:「回去唱歌嗎?」
老師:「朋友都在這邊,快回來啦!」
海豚:「好啦!好啦!等課排開就去啦!」
對啊,愛樂都是我的老朋友們,去那裏唱歌最開心了,只是我星期四的課得要排開說,聽說,今年跨年要唱貝九耶,我都會唱的曲目說,是真的有點動心了。

節目開始,非常的精彩,其中有兩大批,一批是入選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一批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各族的文化遺產皆在短短的兩個小時鐘呈現。

朝鮮族農樂舞「豐收樂」,象帽上的彩帶亮晶晶閃,長達33公尺的彩帶往觀眾席甩去,還可如風車般旋轉,大家直呼過癮。古琴演奏的「流水」,馬上帶人進入另一境界。從貴州來的9位小女孩用清亮的聲音唱著「蟬之歌」,真好聽,有蟬聲相疊,彷彿置身森林中,這些中小學生,從小學習唱貴州侗歌,很不簡單。「長陽山歌」的唱腔超強,人聲當嗩吶用。泉州提線木偶戲「元宵樂」,博得最多歡笑聲,有個偶要兩人提,大嬸婆可以馬上變身仙女,那手上的線活細緻快速。

我最喜歡的是蒙古人啦! 蒙古長調民歌,加上呼麥,加上蒙古族樂器,聲音皆溫潤,彈奏不失豪邁,聽著他們用樂器彈奏草原上的風聲,眼睛一閉,是的,就是在內蒙古的大草原上。那呼麥技法實在太神奇,自己發聲唱兩部,超級酷。

苗族蘆笙舞,除了要吹笙、跳舞、還得耍特技,好難啊,一定要弄得我們這麼緊張嗎?陝西的「華陰老腔」鄉土味十足,坐板凳、敲板凳的哼唱小調,豪邁極了。彝族海菜腔的這對姐弟,是在2006年參加青年歌手大獎賽上一鳴驚人的,音域寛廣宏亮,唱答妙趣十足。

喔!那崑曲牡丹亭的「驚夢」一出,是把前排的夢兄從夢中給驚醒,崑曲一直是我喜歡的藝術類型之一,要看要全曲看,這樣不過癮。最後壓軸是藏族「山南昌果卓舞」,西藏男子甩長髮、穿裙裝、著馬靴、敲邊鼓的神情真帥,一整個的震撼,帶頭的是78歲的老藝人尼瑪,活力十足,令人嘆為觀止。

會後,又碰見杜老師,我給他看「非死不可」上的好笑對話…

海豚:哈 碰到杜老師
小清:是那個杜老師?鬍子 一點??
小蘋:哎呀呀~好精闢的解析呀!
小清:我對他老人家的記憶 就是這樣" 延長"的!!
海豚:我把這訊拿給老師看 他笑了
雪莉:杜黑老師?
小蘋:@_@!!這樣老師以後該不會也開始非死不可了起來了吧...?
海豚:他不會 他老花看不清楚 徒兒讀給他聽
小蘋:YEAH~!! SAFE~~~~

一群好友十幾人還不想回家,等著大牛FREE時間,再殺到西門紅樓後方喝飲料聊天,我很乖,10點半就回家,因為我家現在在鄉下,哈哈哈…

【再度募集】新生活運動
DAY01_發現老攤子
DAY02_書櫃快滿了
DAY03_旅展接近了
DAY04_隨便找個音就彈
DAY05_眼淚的味道
DAY06_練習有方法
DAY07_三生有幸
DAY08_鬥志昂揚中
DAY09_勝利的預言
Day10_老爸被禁酒
DAY11_臉書尋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