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回到澎湖至今,我已經算不出是幾年了,就算是來了好幾回,也都是以演出為主,沒有什麼時間好好細玩,這次,狂玩三天,大喜。


三天,我們一大夥人悠哉住宿賽納美,且可隨時進出,到處皆是繽紛的色彩,讓人心情大悅。


中午到達澎湖,大家都已飢腸轆轆,不過,賽納美準備了三桌阿嬤的拿手海鮮好料,讓大家吃得笑瞇瞇,也來不及搶拍,據說是阿嬤友情客串演出,一般客人是吃不到的,哈…

把行李送進房間,唉…真是失策,看見那床就想躺啊,可以不出門嗎?我在陽台看書都好!


第一次搭澎湖公車,說那澎湖市民搭公車是免費的,真好,台北市民怎沒有?下午走訪「鎖港」,以前捕小管為生,又看了「九層塔」,不是拿來作菜,而是鎮風石塔,原是七層,後加高變九層,真有鎮風嗎?蛇頭山上盡是荷蘭城堡遺址,山坡上開滿了美麗可愛的天人菊及仙人掌花,大家都趴下去照,本人肚皮多層次,無法下腰,只好盲拍。日軍松島慰靈紀念碑上,死不瞑目的螃蟹也入鏡。


風櫃?小時候看過「風櫃來的人」電影,上了風櫃聽濤,再啃上一支紫不啦嘰的仙人掌冰棒,真是快樂似神仙,你看,連河豚都笑了。


有著漁村氣息的山水社區,有好多老房子,吸引著大家的目光,沿著山水沙灘走,海風吹來,不管是看人家玩水,自己玩水,或是悠閒的發呆,都可以打發許多時間。


才於今年4月剛開幕的「澎湖生活博物館」為了迎接我們的到來,竟然加班耶,延長了開放時間,我很喜歡那堵「微笑牆」及充滿微笑的大柱子,不管男女老少,都以笑容迎接來容,澎湖文化局曾慧香局長,更是熱情,從見到我們那刻一直為我們解說到離開,沒有停過。

牆後方的展館有很多古物,其中瓷枕超高,這睡完會變神仙吧!阿嬤的飾品銅盒和髮飾、古茶壺和碗、八卦粿模…都市澎湖市民的珍藏品,大方的提供展示。


微笑柱上,如果你注意看,會看見個小洞,上頭寫著「請不要看我」,疑…不要看,我就偏要看,上前細瞧,裏頭的文字會告訴你這個大頭照的人是做什麼工作的,很有意思。

館裏的展覽相當豐富,讓我大為訝異,澎湖人民從早至今的生活,在這裏可以一窺全貌。


同學問我小時候有沒有抓週,這我就沒印象,不過有看過收涎的照片,但是好像沒成功,我至今還是睡覺、彈琴、看書、打字、發呆都常流口水。


哇…好多小管,聽說澎湖的夜釣小管很有趣,不過這次行程裏沒排,下次來一定要跟上。


夜晚,我們到「長進小吃部」吃海鮮,都很好吃,但是一跟中午的阿嬤菜一比,又失色了,我們吃了蝦子、南瓜炒米粉、炒海瓜子肉、澎湖絲瓜、小魚海菜湯、炸花枝丸、酸菜魚片、小管…


很早就被拉去觀音亭,說三腳架要佔個好位置來拍煙火,喔…我只有兩腳架,自己的腳,而且還趴趴走,先跑到觀音廟去查看,上個廁所,再到舞台前去聽歌,啊……我覺得我唱得比較好聽說。


終於…晚上8點半,花火來了,一個接一個放,真是好不精彩,我身後的年輕人一直叫著好美、好漂亮,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沒主題音樂,沒主題放射構圖,僅止於放煙火而已。

突然,出現一顆心型煙火,我想是在場的觀眾最愛的吧,情人們雙雙對對來到此,濃情密意看著煙火,或許在哪一個剎那,心火也就一起點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