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朗暖陽,我們要去衝浪囉!


大家躍躍欲試,衝浪的衝浪,搶拍的搶拍,各司其職。


山水沙灘,就在賽納美旁邊,走過去五分鐘,很方便,先到衝浪店報到,大家抬著衝浪板到海邊。


黃牛哞哞、小狗懶懶、人們開心、雲朵跳躍,吼…我快要開始寫歌詞了。


首先,各位同學,先上基本衝浪課程,下了水才不會慌!另一群在玩沙、玩水、玩螃蟹…


這時白髮老闆來了,Greg很和氣的、簡單的教了落單的小達,小達天資聰穎,教練說今天不必站起來,只要學划水,不過我們小達就是要站起來,看啊…很會衝吧!

Greg很妙,他是英籍澳洲人,是專業攝影師,也是ESP特約衝浪記者,來到澎湖山水這邊,竟然愛上這裏,還認識了阿泉,於是便在這兒提供愛衝浪的朋友們一個聚集玩樂的地方。


啊…他們還在衝衝衝耶,我們回去睡搞搞好嗎?這麼好的天,這麼軟的床,這麼美的事,哈哈…於是乎,我睡了一個回籠覺,在午飯前。


睡飽吃,吃飽睡,這是人類恆久不變的道理,「花菜干」裏給什麼吃?來看看…先喝一碗風茹茶,再來道道古老好滋味,有脆脆的花菜干、小卷炒蛋、石巨嚕肉、土豆夫高麗菜、入口即化的嚕鹹魚、一塊瓜和肉一起下飯的酸瓜炒肉、炒大豆菜干、魚湯、口感很特別的炒石鱉。

大家都很餓,還要拍照,只好快拍快照快吃飯,菜也空空,碗也空空,大家吃得很過癮。


花菜干裏還有老東西,邊逛邊看,意猶未盡,古厝重新翻修的餐館,也以紅磚石和咾咕石保有傳統的原味,聽老闆說,台北也要開店了,到時,在台北就尋得到老澎湖味了。


午後,來去找張雨生和潘安邦吧!外頭雨聲,裏頭歌聲,還有人在呼喚我的聲音,哇…原來是一起去黃山旅行的小真,見了面真開心,原來國興衛視的「新瀨上剛in 台灣」這幾天就在澎湖取景拍攝,我們運氣好的話,也會碰見他喔!

張雨生的歌聲真是沒話說,英年早逝好可惜,潘安邦的外婆澎湖灣,大家都會唱歌,我記得去內蒙時,內蒙人說要聽台灣的歌,我就唱這支,得到滿堂彩。


穿過媽宮老街,看見四眼井,是澎湖的三級古蹟,往昔這井出水量大,洞口太大怕發生意外,於是蓋上石板,改成四個取水口,一次可供四人取水,小劉現場打水。唔…那個黃黃的是什麼?原來是楊梅,味道很特別,甜甜的,很清香。還有不忘在乾益堂前買美麗大姐的藥膳蛋吃,濃濃的中藥香,吃了會長命百歲嗎?


全台灣最古老的媽祖廟怎可不來走一走,每次看這種老廟,我都會想,人民的信仰中心果然是實力不減,而且越陳越香,老舊的軀殼還得保祐全島人民,看著牆上「我老了,請勿觸碰,謝謝」的告示牌,就覺得他真的很老了。走過平安橋,投了香油錢,阿桑送我一個平安符,我把他放在書包裏,希望媽祖保祐我出門在外都平安。


順承門是清朝光緒年間的最後一道防禦性城池,是國家二級國蹟,上到城門,坐在城牆洞,可以看見馬公市區。


吃完黑糖冰,回到民宿,我又睡著了耶,那床真是好啊,失眠的人可以來這住,晚上六點,是BBQ時間,三組烤肉區已架好,大家要開始烤肉了,只見酒來肉來好友來,話來歌來八卦來,大家又吃又笑好不快活。

吃得太飽了,來去沙灘邊找夜光沙吧,站在海邊,我們唱著和海有關的歌,從「聽海」開始一支接一支,沒一支成形,卻也趣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