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的…一早起來,看見我放在陽台晾的傘,已經翻過來變成盛水器。


不管刮風下雨,我們就是要出海去烤蚵啦…


於是,我們真的搭了船,也烤了蚵,一早就泡在阿公阿嬤的卡拉OK聲中,無法逃跑。

海洋牧場不牧牛羊,牧的是味道鮮美的好蚵,烤蚵時開口千萬別朝自己,要朝別人,哈…待開口開時,就可食用,鹹鹹海味,吃幾顆挺不錯,吃多了太鹹。

除了烤蚵,也有釣上來的海鱺魚生魚片、軟絲生魚片、海鱺魚湯可以喝,全家人或是朋友一起來同樂,還蠻有趣的,但是千萬要隔絕一直唱歌的可怕團體,我猜他們是卡拉OK社啦,唱遍全台灣。


大家都在街上買伴手禮、名產回家,我則悠哉的等著我們嫩仙草,寫著我的數獨,突然一下子,哄……整間就被坐滿了,我還去催老闆我的冰呢,我等不及了。

嫩仙草清冰很好吃,西谷米和仙草是老闆送的,因為料都還沒煮好,來不及上,牆上還有瀨上剛的簽名,吼…昨天才來。


送走一部份朋友回台中,我們又回賽納美去了,這次我們看到了頂級房間,連浴衛用品都不同,而且有浴缸,對啦,有浴缸就對啦,下次來住這種房,哈哈…


出發到西嶼看奇石,這些柱狀玄武岩排成一列,看起來好壯觀,也很整齊。再往二崁去,這個傳統聚落還有二坎傳香在做日光浴,有著天人菊和艾草味的香,聞起來真舒服,還有古早味杏仁茶,好玩又有趣的褒歌。

嘿…不會吧,瀨上剛在旁邊拍片,我大叫「瀨上剛」,親切的他和我們回應,原來他在拍「南瓜粿」,大家輪流上去和他照相,非常NICE的一個人。我們家沒電視,我星期三晚上在民宿看了瀨上剛節目,四遇到小真,五遇見瀨上剛,一整個非常奇妙的旅程。


要離開澎湖了,依依不捨之際,還是要大飽口福,這家「日新」,真是超讚,不是觀光客來的,是本地人吃的,道道美味,樣樣精彩,不管是蝦捲、高麗菜捲,還是生魚片、蟹肉沙拉,都是味道十分到味,那肥美的旭蟹和甜爽的蛤蜊絲瓜,最後的烤雞,哎哎…都令人一想又流口水。

愉快的澎湖三日行,我把腦海中的菊島印象拚湊出來,下一次,或許會往離島去,再去尋找另一種不同的海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