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的家人說,看你整天坐在電腦前面,不知能搞出什麼名堂來,那就丟張報紙給他看唄!今天的工商時報D2版產業決勝中的「部落格人物」和中時部落格同步報導,就是不時坐在電腦前面搞名堂的海豚,方便的話,來看看海豚到底都在搞些什麼?



工商時報今天有報導一隻愛說人話的海豚


以下原文載於中時部落格「部落格人物」





隨美妙旋律起舞的海豚飛


fly.jpg


很多人喜歡給自己取個暱稱,感覺這樣面對網友更顯得親切。也有不少人拿動物(或自家寵物)的名字作為發表部落格文章的筆名,比方今天所要為大家介紹的海豚飛!  


Yam Blog 樂多日誌的「夏日的Blog傳說」到時報旅遊的「免費去日本坐曙光號」、「出賣自己,為中華隊加油!」,如果您常注意各家公司所舉辦的部落格行銷宣傳活動,想必對「海豚飛」這個名字有著一定程度的熟悉。 


幾乎無役不與的海豚飛,不僅是熱衷部落格書寫以及活動參與的部落客,她更是一位熱心教學的音樂老師! 


網路衝浪激起美麗浪花 


本名江巧文的海豚飛,是文化大學音樂系科班出身的音樂人,雖然平時忙著音樂教學的工作,但對於網路這個秘密花園她並不陌生。


細數海豚飛的網路史,最早得從2003年開始:那時候只要一有空,海豚飛就會泡在Yahoo!奇摩的線上聊天室,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網友們暢談音樂之美;時序進入2004年四月,她開始轉進到Pchome新聞台寫起心情日記,也引起不少網友的共鳴。 


同年十月,當時已在少數網友之間蔚為風潮的部落格,吸引了海豚飛的目光。於是,她積極迎向更講究互動參與的部落格世界,在新浪部落寫起部落格來了。 


不少朋友透過「夏日的Blog傳說」認識了海豚飛,對於連續三十日每天作曲的精采事蹟大為嘆服,暱稱她是為自己的部落格寫主題曲的第一人。細數這些精彩經歷的同時,殊不知這不過是她網路旅程上的一頁罷了! 


身兼音樂老師和部落客身份的海豚飛,對旅遊也十分鍾情。曾因音樂表演而全世界走透透的她(已經陸續拜訪過二十四個國家),思及臺灣的好山好水也需要被關懷和報導,於是也開始背起行囊、一步一腳印去親炙摯愛的寶島! 


樂觀進取的行動派作風 


透過「海豚飛看世界」部落格,我們不難發現海豚飛的興趣廣泛,無論是音樂、美食、棒球或是旅遊各方面的涉獵都十分廣闊。看她用平實的文字、照片和音樂來勾勒生活的美好輪廓,著實是件心曠神怡的事情。 


知名部落客水瓶子曾說過:『我很崇拜把音樂當作職業的人,除了要有興趣之外,還要有樂觀、團結、行動、不畏艱苦、天份、努力的各種特質』,用這些話來形容海豚飛的確是再貼切不過了!


無論在什麼場合,海豚飛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親和力十足。樂觀、開朗的她,無論彈奏音樂、參與部落格活動或做任何事都是笑嘻嘻的,很容易讓人感染到她豐富的生命色彩。 


問到如何在部落格活動乃至於職場中脫穎而出的秘訣,海豚飛不假思索便提到了興趣、熱情和專注。她認為做任何事都需要由興趣去驅動,倘若是不感興趣的主題,即便背後有強大的誘因也很難持久,更遑論持續投入熱情了。 


除了興趣,熱情和專注也是成功的關鍵。以參加Yam Blog 樂多日誌的「夏日的Blog傳說」活動為例:對於音樂科班出身的海豚飛而言,譜詞作曲或許不算太困難,然而要持續三十天每天在時限內尋找靈感和題材來作曲,便需要更多的專注投入與本身的熱情支撐了! 


海豚飛特別提到珍視網友之間的互動,因為網友的打氣與鼓舞無疑是她在創作路上的甜美泉源。最後,我們請她為大家推薦幾個常逛的部落格,包括盒子家的生活點滴面速力達姆的家與一位熱愛臺灣棒球的日本大叔的Blog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與海豚飛遨遊網際國度吧!


海豚飛的部落格:http://blog.yam.com/htfjsw   http://blog.sina.com.tw/htfjsw


採訪、撰文/鄭緯筌




@@@@@@@@@@@@@@@@@@














採訪側寫:









有一天,好友Vista說要採訪海豚,問題是海豚我沒啥好採訪,不就一隻海豚咩!但是我卻答應了,原因是我比較想和好朋友喝咖啡聊是非,一到咖啡廳,赫然發現Vista認真的為了「部落物人物」這個單元,買了台新的錄音專用的MP3,慘~~~~那就不能亂說話,全部供詞皆會變成呈堂證供,不過說一說,我會離題,然後又開始忘我的天花亂墜,偶爾要再度回神。









Vista寫我,我特別放心,因為他是看著我長大的,哈哈~~~他看著我在網路上玩得不亦樂乎,對我的來龍去脈其實已經很清楚了。









短短的2個半鐘頭,Vista可以精華寫出一隻海豚,海豚真的是佩服得五體投地,除了Vista的用心,讓我最洋洋得意的是,報紙上那張綠衣豚是10歲的尼爾幫姑姑在神戶異人館照的,中時部落格上的那張紅衣豚是11歲的以恆在我上課時幫老師照的,小孩的厲害處就是,他們很能抓住海豚的神韻,快樂和專注!





【部落格人物】 隨美妙旋律起舞的海豚飛   by Vi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