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課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個想法閃過~~~~

海豚想問:你是個正面情緒多還是負面情緒多的人?



那天,看見電視上竟然有這麼一種機器,是可以測出緊張、平和、正面情緒三種反應的機器,實在是太好笑了,說如果有這麼一台機器,就可以隨時觀察自己的情緒來做調整,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得什麼憂鬱症、躁鬱症的。

如果人要靠一台機器來告訴你,你現在太憂了喔!你現在正在緊張!你現在放鬆了!………,那真的是相當可笑的一件事。

保持讓自己有正面情緒其實是要學習的,也是一種習慣,一個每天都很快樂的人,看事情的角度和別人不同,相對的感受也不同,快樂的人不計較、愛分享、不貪心、會轉念,不快樂的人看啥事都不順眼,嘴巴嘟得半天高,因為全世界都欠他。

海豚是正面情緒大於負面情緒的人,我很少不快樂,任何一件別人可以氣得半死的事,我皆笑笑就過,當然也會有超級DOWN的時候,但是我睡一覺起來,又是美好的一天,所以我很少有負面情緒帶在身上,從我的文字、生活、音樂、作品中,若是你看得仔細一點,可以察覺到,我是個樂觀到不行的人。

負面情緒是一種心靈垃圾,很多人不自知,常帶著跑,雖然說部落格是個可以發洩的地方,但是若是每天倒垃圾,每個月倒垃圾,每年倒垃圾,久而久之,壞的負面情緒永遠會跟著你,部落裏充斥著心裏的不滿、怨恨、憂愁……,問題是:你不會因此而更快活!

把正面情緒當成一種習慣,首先,你得凡事看得開,不要鑽牛角尖,不要指揮別人的要怎麼做來配合你,去釋放善意的想法和情緒,一但你的人轉化得過來,調性一變,所有好的氛圍都會向你靠近!

我常說「是懶!不是難!」,大部份的人說得比做多,常說太難,太累,太麻煩……行動去,什麼都不難,若是不行動,鬼叫一萬年,狀況還是一樣。

重點來了:觀察一下你自己,你是個正面情緒多?還是負面情緒多的人?那麼,你要如何去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