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多元的世界,每天接觸到的訊息是複雜的,碰觸到的人是多面的,要如何在這樣的多元社會裏過得快活,其實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互相體諒。



在我的觀念裏,沒有什麼事是一定要怎樣,順著局勢,順著環境,順著心意,就這麼走。每個人都有自己堅持的看法、想法和立場,一但別人和自己不一樣呢?生氣嗎?吵架嗎?還是摃上了?

我想,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你就不會這麼「硬」,會有一些體諒,會有一點包容,其實事情並沒有想像的這麼糟。

最喜歡得到別人的一句話語,很簡單,很不起眼,但是我卻看得出來「你懂我」,我也試著去懂我的朋友們,看看他們的生活,懂得他們的想法,「懂得」其實並不是「贊同」,我也接受各種不同的想法,因為世界是多元。

從不會去勉強別人,當然也不受別人勉強,順著心意走,體諒別人的處境,很快地,你會「懂他」,也就不會生氣,也就不會抱怨,因為你比別人都還瞭他。

一個善意的回應,一個「我瞭你」的眼神,勝過肉麻兮兮的你儂我儂,因為一剎那的感動就在「別人不懂我,你卻很瞭我!」

PS:可能是年紀大了,很多事也就見怪不怪,知道每個人都不同,就試著去「瞭」~~~~感謝所有「瞭海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