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這樣屈指一算下來,我有好多個爸爸呢!


這本已經發黃的譜上,有著老師期待的心情!

巧文:
希望此書能讓你發現音樂的美,而更加喜歡它!黃老師 1982年七月




讓我來回憶一下,噢!我忘記我的音樂啟蒙老師了,應該是在山葉音樂教室裏那位教我敲敲打打,帶領我開啟音樂之門的老師。那麼認真的說我記憶中的第一個鋼琴老師就是廖陳盧寧老師了,他也是當年世紀管絃樂團廖年賦老師的夫人,小學時候,都是陳老師教我,他很疼我,雖然常常沒練好被唸,但是最丟臉的應該是我媽和我阿姨,這些苦命的大人輪流帶我去老師家上課,提心吊膽聽著老師罵人的聲音,而我卻一隻皮皮的,小一就陸續被丟上台去訓練膽量,所以上台沒有在怕的說。

小五小六時,為了要考南門音樂班,去找了王穎老師學琴,印象最深是老師會拿有畫好踏板記號的譜,要我抄上去。

皇天不負苦心豚的考上南門國中音樂班後,就是黃如杏老師帶我習琴啦,家在天母的他,對我很好,還送我整套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琴譜,叫我要好好練琴果然,這一練,欲罷不能,這個階段,我的巴哈還有德國派的作曲家作品被修得最完整。

高中時,我的老師是誰啊?在師大附中過得太快樂了,忘了老師是誰,哈哈~~那耶安內!

大一,才從國外留學歸國的馮萱老師帶我,年輕氣盛的他,演奏功力沒話說,但是很多同學怕上他的課,因為他非常的嚴厲,不過,我卻很開心,我喜歡和老師聊天,我會讚美他的洋裝好漂亮,他穿起來很好看,然後老師就會很樂,不會罵我了,哈哈!大三大四帶著我畢業的是黃玲美老師,他喜歡教琴時貼著我很近,示範音樂時很熱情,他是個極度浪漫的人。

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想起這些栽培我的老師,每個老師的教琴法和脾氣都不一樣,但是,從他們身上我獲益良多,有的像嚴師,有的像朋友,如果說,我到現在還這麼喜歡彈琴而沒有放掉音樂,這就要感謝我這群「惠豚良多」的老師們,他們沒有被海豚的調皮氣走,他們循循善誘的指引我走向音樂的美好,也親自帶著我去摸索音樂的所有可能性。

教琴22年之際,還能開心的每天教學和學生互動,也是受這些熱情老師們的極大影響,在他們身上,我看見音樂傳遞的重要訊息和教學的熱忱,這也是促使我到現在堅持不願放棄「是興趣也是工作」的教學生活,有他們在,我真的好幸福,我的音樂比別人都快活!

PS:噗!我的藏譜印章竟然是「冬瓜」兩個大辣辣的字耶,哈哈~~酷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