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十年,再踏上姬路城前的這座廣場,假日跳蚤市場裏交換物品的熱鬧場景,油然在腦海中浮現。


等等要去姬路城,上城前先填飽肚子吧,有個好所在,可以邊吃邊望著美麗姬路城呢,美食也會更有味吧。


更神奇的地方,這裏是イーグレひめじ(白鷺姬路)一棟多元綜合性大樓,有會議廳、會議室、展示室、展望台、餐廳、商店…等,什麼都有。

來到此棟建築的四樓,就見到一處景觀相當美麗的餐廳,不是假日的中午,大家的音調細細的,深怕打擾了姬路城的美麗。


找個靠窗的位子坐定位,趕緊搶拍一下姬路城,我避開右邊的怪手,目前姬路城施工中,天守閣無法進去,但是週邊還是吸引無數各國觀光客,想要親到此地一睹白鷺城的唯美。


餐紙上畫著素描姬路城,喝上一杯熱茶,等著美食上桌。


這一天,我們吃的是「四季膳」,包括了先付け 造り 煮物 焼物 油物 味御飯 香の物 汁椀,一人份2625圓,首先上的是碗豆涷,上頭還有蝦卵和枸杞,夏日的口味,十分清爽。


哈…我喜歡那片被染指的蓮藕,後面那塊味噌魚,還有綠色像和菓子一樣的東西,嗯…沒有馬上記下來的下場就是,我忘了那是什麼味道。


這有點像羹一樣,還有一塊樹葉造型的南瓜,除了口感的品嚐,還有視覺的享受。


餐餐都有生魚片,這真是愛吃魚的人的一大福利啊,我有個學生不吃魚、不吃海鮮、不吃牛,去到日本盡找拉麵吃,好可憐啊…


猜?裏頭是啥?是一口滑溜的海藻醋,我仰天長笑一口飲盡,完美!


炸物天婦羅


用好美的容器裝盛著食物,食慾大增,這是蔬菜和魚漿的結合,很香甜好吃,我把他打散,和著碗底下的少許湯汁一起食用,味道更是入味。


味噌湯是一定要的,少了這一味就怪不可言。


健康養生的五穀米飯,還有一碟下飯的醬菜。


飯後水果助消化


吃飽喝足,往前走去姬路城吧,看看十年沒有再看過的姬路,是不是還保有當年的美麗風采,穿過廣場,午後休息的人們也餵著鴿子,風兒拂面過,心中樂開懷。

四季旬彩ミレMille
http://www.himejicastlehotel.co.jp/restaurant/mire.html
姫路市本町68-290 イーグレひめじ4F(大手前公園南側)
午餐 11:30am~14:30pm(平日) 11:00am~14:30pm (土日祝)
晚餐 17:00pm ~ 21:30pm [LO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