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是這樣沒錯!」在鋼琴前面,成楓喃喃自語。
進了家門,洗了把臉,一屁股坐在鋼琴前,開始了他與舒曼的約定,瀏覽過一次譜,視奏沒什麼障礙,三兩下工夫,「蝴蝶」的雛形已經微略可見,不過,要捉到其中的韻味,可是得花時間下工夫的。


「不要!」外頭傳來一聲大叫。
成楓嚇了一跳,趕緊跑出去看個究竟,光天化日下,會有什麼暴力事件發生,好奇的本性趨使著他想知道怎麼一回事。

「不要拉我,我不要去!」希希用力甩開媽媽,逃了開來。
「學游泳很好玩啊!小嵐的媽媽也幫他報名這一班喔!一起學,很好玩的。」隔壁的黃媽媽耐心的向希希解釋著。
「要去你自己去,我不喜歡游泳,我也不要游泳,拜託啦!」希希說完,馬上鑽進家門,動作很敏捷。
「哎!這個孩子。」黃媽媽無奈的搖搖頭,對成楓苦笑。

「小楓,放暑假怎麼沒出去走走?老是埋頭苦練,一點都不像你小時候!」
成楓望著從小看著他長大的黃阿姨,心想,對啊!我長大了,黃阿姨可是一點也沒變老,小時候看是這模樣,現在依舊是。
「沒有啦!只是想趁暑假比較長的假期,把畢業演奏的曲目先練起來,開學後才不會那麼累!」
「小楓,休息一下,黃媽媽煮了一鍋冰糖蓮子,很消暑的,吃完再練!」

黃媽媽不等成楓回應,硬是把大高個推進家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