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呀!這書會不會太厚一本啊?

photo
Via的新書,介紹臺灣的好玩好吃好有趣。




這個月才和Via在泰國大玩特玩,忘了要幫他推一下新書,現在來吧!

還好我有寫了一個序,就貼上來給大家仔細瞧唄,記得去買書喔……

因為一塊豬肉乾
文 / 海豚飛

和Via只有一面之緣,記得那是我們一起去旅行的路上,熱情的他從車頭走到
車尾,發送著來自家鄉南投最好吃的豬肉乾給每位同行的朋友,雖然是小小一
塊,小小的溫暖,但是我回了一句:「我會記得你的!」,旅途中的朋友,往
往就是這樣觸動我心。

就這麼地,下午已經要起飛到日本廣島的我,現在得在飛機還沒飛之前幫Via寫
一篇對我而言好長的序。是的,吃了人家的豬肉乾,總要做點事,當他邀請我
幫他寫推薦序時,我這麼回了他。

看了新書的圖文編排,心想這小傢伙(對我而言是小傢伙,人家是七年級
生),還挺有才華的,愛玩的人都知道,沿路觀賞的風景、美食、好物若不寫
下來分享,那真是會徹夜輾轉難眠啊,還好,有部落格這玩意兒,先上最新消
息,報好康,吃好物,但是,這樣好像還不夠,如果能有一本自己玩遍台灣的
工具書可以上市,更是能造福許多愛旅行的朋友。

書中的每個景點、景物,都是Via親自走過,覺得印象深刻,不介紹給大家,自
己會後悔的地方,文字、攝影、編排一手包,一部屬於自己走過、踏過的歲月
痕跡,如果說是旅行工具書,我更確定那是Via的人肉GPS外加歲月地圖,是那
麼地豐富且不同。

常有人問我旅行是什麼?簡單地說,旅行就是流動在不同時空裏最觸動
人心的每段時間,走出去,看世界,帶著Via的工具書,開始認識台灣,
玩遍台灣,也在你的心裏,為自己寫下一篇篇屬於自己的台灣遊記。

2010年5月13日 海豚飛寫於家中

延伸閱讀
【跟著Via一起全台吃透透玩透透】新書網路串聯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