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爾每天看我在新聞台貼文,
都會問我:「姑姑,你做這個會有錢嗎?」
我會看著他,問他:「為什麼做事都是為了錢?」
尼爾:「不能賺錢為什麼要做?」
我:「做事是你喜歡,願意去做,不為了任何目的。」
尼爾:「那你做什麼賺錢?」
我:「教鋼琴,接案子,設計,出鬼點子都是賺錢啊!」
尼爾:「那你錢很多囉?」
我:「沒有啊!夠用就好,不過我也想中大樂透,越多當然越好,哈!」
尼爾:「我常在你房間撿到錢耶!」
我頭上飛過一隻烏鴉:「嗯!我會收好!」
1095333753.jpg


尼爾的爸媽忙事業,所以尼爾心裏知道爸媽忙都是在賺錢,而姑姑是怪胎,忙著玩和享受人生。錢是很重要,生活中不可或缺,但若忙到無法和孩子共處,分享生活,那真的變成錢的奴材了,是錢在控制你,而不是你在運用錢。
以前在舞台工作,演出完是我最開心的時候,看見聽眾喜歡我們的節目,滿意的離開,演出人員合作愉快,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真的是最大的滿足,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老師會請大家為我們的辛勞鼓勵一下,我都會不好意思,只覺得是該做,喜歡做,願意做,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但是這樣的付出,往往會得到大家相當的肯定,這是我很熱愛舞台工作的原因。
做事不為任何目的,享受其中的過程,不為名利,這樣的人應該很少,我從小一直都是這樣,所以得到的回饋是多於我想像的。我和朋友交心,不為任何利益,我努力工作,只為公司效力,我熱愛教琴,那是我快樂的泉源,所以我一直都滿足和快活。
太多人用權勢和地位包裝自己,當這些門面拿掉時,是空的,會悲哀,所以社會的人們活得很假。看一個人值不值得交,先把他的門面拿掉,清楚的看著,你就會知道了。
我的朋友們對我都好,很多人是看我的名字做事,只要我一句話,沒有二話,我一直都深感欣慰。原因是我對人很真,喜怒哀樂形於色,可做就做,不可做就修正,合則來,不合則去,沒有什麼委屈求全的事,快活的過。
你的價值觀會影響行為,會帶來不同的人生,每個人可選擇自己的路,但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價值觀>>>>行為>>>>人生>>>>命運,嘿嘿!所以不必去算命,你已經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