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課,在學生家和我學弟(小提琴家)及家長聊天,一邊吃著家長拿手的筍飯,一邊三姑六婆一番。


話題轉到了達觀~~~~(唔,筍飯真好吃!)
我問:什麼是達觀?
學弟說:這是我認為最高的境界,也就是接受任何狀況,再做調整!像你,我認識你那麼久了,我就覺得你很達觀,你了不起!
我嘴裏含著一大口筍飯:唔!我已通過你的檢定了嗎?真是榮幸啊!(再大口的扒一口往嘴裏塞,吼!真好吃~~~~)
學弟:有人樂觀,有人悲觀,但通常都具有這兩種特質,太過都不好,能統合接受各種狀況而看待之的,我覺得這種叫達觀!
家長突然:哈!你看我們的髮型也可以看個性耶!我的直,江老師的捲,商宇的亂!(看過達摩嗎?就是那個樣)
哈~~~~~~~~~三個人笑成一團

無法凡事順心,只求心中無悔,很多事無法由人,苦也過一天,樂也過一天,裝瘋賣傻只是逃避,接受面對勇敢迎接,誰說你不行,克服困難後再回頭看,你已連跳好幾級,困難對你來說,應該是挑戰,因為你總是歡喜面對而化解難題,而不是哀怨嘆息洩氣中,任人看見都只能搖頭!

嘿嘿!當個會跳的皮球,可別洩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