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審計部和監察院的合唱團在台大醫院義演,我負責彈伴奏,我們把音樂帶進醫院,希望可以讓樂音帶來一些詳和的氣息,也讓長期照顧病人的家人們,及有病痛的病友們,和專業的醫護人員,感受一下不同的環境氛圍。
28.jpg


漂亮的大廳中庭,擺上台子和鋼琴,真的很優,只不過地方很大,還是必須用到麥克風,兩個團輪番上陣,唱的都是耳熟能詳的曲子,有在那銀色月光下、感恩的心、月亮代表我的心、四季紅…等,都和秋天的月亮有關喔!很有秋的氣息!
很有意義的活動,我們演完畢,有一工作人員從旁邊走過,大聲的喊著:「你們要常來!音樂是福音,比藥還有效!歡迎常來!」我們都笑了,大家很開心,演出能獲得共鳴。
監察院和審計部的朋友們,他們每人請了一個鐘頭的公假,在上班休息時間用自己平時的努力,以美妙的歌聲帶給需要的人一點點的感受和體會,我認為非常的棒。這讓我想起,聖誕節前,我們一群愛唱歌的朋友們,會到老人院去唱歌給老人聽,他們的家人或許忙也或許很多原因,無法常去看他們,但是他們真的很渴望一點點的關懷。
往往我們都還沒唱,就有老人開始哭了,想家吧!想家人!我們只好耍寶囉:「阿公!你別哭,我們唱歌給你聽,好聽就拍拍手,不好聽的話,我們再換一首嘿!」就這樣,給一點點我們的能力和愛,他們就能獲得好大的心靈滿足,以小換大,絕不吃虧的啦!給予往往更是有福,那種幸福感,你要親身體會,自然快樂舒暢!
感謝指導老師游麗鈴及審計部和監察院的朋友,給我這個機會,我真的是充滿喜樂的和大家分享我的快樂,但願人人能付出真愛,一點點的累積,別人都能如波濤般的感染到,因為我們心中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