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2001年的新聞,換句話歲數要加上3,才是今年的歲數,這些可愛的孩子,我認識他們時,是12年前了~~~啊!時間過得真快啊!


再次回來為北京申奧歌唱十二申奧少女的心聲 (2001-07-06 9:01:18)
叢欣竹(21歲,現為中央音樂學院作曲系四年級生)
我很幸運,8年後我不僅再赴奧運會申辦结果的宣布現場,而且還帶去了我平生創作的第一首曲子《新北京新奧運》。
郭蕊(19歲,現泰國音樂學院鋼琴琴系學生)
這首歌所表達的激情和强烈的願望是我們共同的心声。在唱第一遍時,我忍不住流下眼淚。我很高興我能再次回來為北京申奥歌唱。
胡瑞(19歲,現為哈爾濱東北林業大學英語系學生)
北京又一次到了申奧的關鍵時刻,如果再组織原來的12個人参加申奧活動,相信我們現在會做得更好。有全國人民的努力,我相信终有一天奧運聖火會在北京點燃。
邱佳(24歲,音樂教師)
8年前,当薩馬蘭奇宣布雪梨獲得2000年奧運會的舉辦權,我哭了。但如果是現在我不會再哭,因為挫折積累的經驗才是最可貴的。
張萌(23歲,北京某公司職員)
那段經歷太難忘了,直到現在我還會經常想起。我想,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們會做得更好!我盼着奧運會在北京舉行時,我還能為祖國盡點兒力。
劉明燕(19歲,中央音樂學院音樂教育系學生)
到今天為止,我都覺得當時申辦失敗是自己没有表演好,感覺自己像個犯了錯的孩子。現在我每天都加緊演出排練,盼望能彌補年的遺憾。
張苡芊(20歲,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商務專業学生)
我就是8年前那個放聲大哭的女孩。而今天,我不會再哭了,因為我長大了,承受能力强了,北京也發展了,更具實力,相信北京申奧一定會成功。我充滿信心。
心月(24歲,英國留學歸來現為北京某公司職員)
我清楚地記得,當年宣布雪梨獲勝時,我没有掉一滴眼淚。我認為一次的失敗並不能代表什麼,更重要的是,這一次北京對於對手來說更具競爭實力。
金雪(19歲,北京工業大學國際貿易系學生)
8年前,那次不平凡的經歷,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熱愛祖國”這四個字的真正涵義。我相信,8年之後的北京是有希望的。
黄芳(24歲,大學生運動會組委會工作成員)
我是12個小伙伴中保留當年演出資料最全的一個,我會經常翻看以前的照片,有遺憾也有自豪。北京申奧成功成了我多年來的一個心願。
盧晗(19歲,北師大中文系大一學生)
一年前我參加了北大自行車協會會,我想為北京申奧加油不僅要有動人的歌聲,而且健康的體魄更為重要。
易多多(19歲,北京大学經濟管理學院學生)
8年前的經歷讓我愛上了體育,面對又一次申奧城市揭曉的來臨,我心裏有一種親切的感覺,在我心裏它與我那麼的接近。
~~~~~~~~~~~~~~~~~~~~~~~~~~~~~~~~~~~~~~~~~~~~~~~~~~~~~~
1992年,1995年,愛樂邀請了北京中央少年兒童合唱團來台演出,我和指揮楊鴻年老師,伴奏唐重慶老師,和所有的孩子們,都建立起深厚的友誼,而後陸續多次兩地往返,見面猶如老朋友,如今往事一一浮現,令人懷念~~~
懷念點播:大海啊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