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誰好像都一樣,一個很照顧我的長輩這樣對我說。
為什麼都一樣?他說我應該付出比別人更多的熱情回應他,因為他是這樣照顧我,他見著我對陌生人及一般朋友也是回應一般多,他的心裏頗不是滋味的。
對於個人的應對,我總是淡淡的,不太去分別我與對方的關係,如同我在教學時,我對所有的學生皆一視同仁,很難瞧得出我的分別心,因為公平,所以安定。
其實,淡淡的很好,因為淡淡的所以心裏體會更多,表象不強烈,心中感受多,對於我的朋友們,我習慣淡淡的,沒有聯絡沒關係,當出現的那一天,我們又可以把酒言歡,讓時間推著我們走,是到哪裏,就到哪裏。
最後你會發現,那些願意和你淡淡交往的好友們,最懂你,而且一起走最久。
原出處快樂藝研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