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老84歲,不老,嚴小比海豚還大,不小。上週他們打北京來台北,演那「黃河大合唱」,我的小空檔正好瞧見了他們一老一小。


嚴良堃老師



一大早晃到飯店就瞧見嚴老,他依舊硬朗,隨口還說出我舊家的電話,天啊!這種事不必記吧,嚴老說,幹指揮的就是記性好,我連忙把我的新電話和手機給了他,問題是,不用背下來好嗎?背了也沒打給我啊?嘖~~

嚴老一樣頑皮,按錯了嚴小的房門鈴,躡手躡腳的溜開了,手指還比在嘴上,噓~~嚴老當年帶著中央合唱團(現改名叫中國交響樂團合唱團)第一次來台灣演出,海豚負責嚴老的演出行程,也認識了許多北京合唱團的朋友,像李培智、黃培芳……

這天,嚴老要去市國排練第一天,無福玩樂,我則帶嚴小(小三)流浪到淡水。


搭渡輪嘿,從淡水到八里去。


河岸邊的白鷺鷥


河邊垂釣


單車遊河


彩石釣者和對面的大樓


圓形的海豚和三角形的小三

小三說,怎都是大樓,沒風景,我說大樓就是風景,加減看一下啦!會抓小三來淡水的原因是,我想吃「海風餐廳」的炒螃蟹啦!


龍鬚菜,小三說有嫩!


炒螃蟹,這是人間極品,小時候全家來吃的味道到現在都記憶猶新,來這兒不點炒螃蟹,就遜掉了!


水煮蝦新鮮好吃,小三也愛吃蝦,正好,一盤全光!


薑絲豆腐鮮魚湯

兩個人吃到快翻過來,不過,真好吃啊!再去老街走走吧!


哇!分屍案現場,淡水老街的廟庭前,當眾宰殺,是個無頭案,喔~~豬頭已經被扔在車上了,恐怖啊恐怖,當街行兇。不只我們看得津津有味,外國人也是邊看邊微笑,唔~~

下午我們去了信義誠品,小三很厲害,看了很久的書,買了很多的CD,他是來促進台灣經濟的,他一點也不會累,我則是腳酸眼花。於是往一樓星巴克去休息一下,距離晚上音樂會還有一段時間呢,還沒走進去,就聽見呼喊「海豚飛」的叫聲,哇~~是狗狗,狗狗現在在星巴克工作,這世界真的很小啊!


小三陶醉的快樂下午茶

聽音樂會前,在音樂廳碰見杜黑老師還有李天慧老師,天啊!今天是謝師宴嗎,老師全都出現了。


晚上的音樂會好棒,那個瑞典指揮真不是蓋的,能指能唱能跳躍,難怪小阿怡要我一定要來聽!

這一次沒有時間和嚴老多聊,不過,我明年會找個時間去北京吧,再去找他們,還有我北京的朋友們!

延伸閱讀
11/17黃河大合唱
北國風情之夜 & 大師 Fred Sjoberg

驚爆內幕:
中場休息時碰到以前國防管理學院崇廉合唱團的學生,我們在聊天,聊著聊著說到楊宗緯,然後學生說:「老師!楊宗緯也是你的學生啊,你忘了喔,就是很像猴子的那一個!」海豚:「喔!」呆笑~~「是喔!真是一個好學生,有出息!歌唱得真不賴」我真的不知道我教過楊宗緯,學生這麼多哪記得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