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維也納,很難不來到市區的大目標,史蒂芬大教堂~~~

從地鐵的手扶梯慢慢上來,就看見那壯麗的教堂,哇~~~光是那造型特殊的屋頂鑲嵌,就看得我目瞪口呆~~~




我從維也納市立公園散完了步,鑽進地鐵, 用3days-tickets搭了紅色的1路線,我習慣在到達異地的第一天,乘坐各種交通工具,為的是把方位摸清,甚至第二天就可以丟地圖了。

像維也納的守護神一樣,史蒂芬教堂就聳立在舊市區中心,137公尺的南塔開放參觀,在上頭可將維也納市景盡收眼底。

北塔比較矮,因財政困難,蓋到60公尺而且,上有普梅林大鐘,在重要節日會敲響~~

繞著教堂外圍,會被壁上的雕刻給吸引了,就繞著走,抬起頭,口開開,讚嘆貌~~~

從1147年以羅馬教堂之名興建的史蒂芬大教堂,其實經過數度改建,教堂的內部有著多樣化的建築樣式,你可以瞧見哥德、巴洛克樣式的雕刻裝飾。

疑~~這個有捲葉的柱子,是哪個時代的建築?

看那主祭壇,已是華麗的巴洛克式,不過屋頂的圓拱卻是羅馬式。來到歐洲看教堂,和去到京都看神社的道理是一樣的,不看這些,要看什麼?歐洲的教堂多到不行,不過,走進去坐下來,安靜的感受一下莊嚴的氛圍,看看四週的彩繪玻璃和人們,都是很棒的,重點是,還可以讓走得快要斷的腿,再恢復一下知覺,等著下一段旅程呢!

我走到哪個教堂都會尋這個,管風琴,我會想像音樂由這個琴出來,民眾們吟詩的那個畫面。若是運氣好,有時會遇見教堂內真的有管風琴奏耶!這時,我就會靜靜坐著聆賞,沈澱一下心中的雜念。

逛完教堂,可以在廣場上曬曬太陽,若是年紀大點或是全家出動者,可以坐這種馬車,帶著你繞著教堂四周晃晃,哇~~~可以享受一下古代乘坐馬車的感覺,一定很有趣。

當然你也可以裸著身子追鴿子

或是來支冰淇淋。維也納的觀光客比例相當高,隨處都可見到背包族~~~

也可以利用假日在教堂外頭唱歌為教會募款~~~

海豚我咧,在幹嘛!哈哈~~~又跑去買音樂會的票啦,順便搭訕帥哥,這裏的售票人員都會穿著美美的衣服,還有裝扮成莫札特的人喔!

跑到教堂的正對面巷子,勉強再用我的設備不全(我沒有好鏡頭,還沒有錢投資)的相機再照一張~~

新出爐【奧地利現場】&【奧地利遊蹤】

此文刋載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