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音樂會和我往常聽的音樂會,完全不一樣~~~~

坐著等開場,我隨意的翻看著節目單,不知不覺地眼中已含滿著淚水,音樂會一開始,我不像以往認真聆聽音樂的細節,因為這根本不是重點,這是一場「感動」音樂會,是天使心家族為身心障礙的家長和孩子舉辦的音樂會,大家因為愛而聚集,場內全滿,座無虛席。
音樂中,故事裏,一直出現讓人鼻酸的場景,家中有身心障礙孩童的家長,真的很辛苦,今年因為有機會去特教班上課,親身經歷並看到父母為小孩的辛勞,我上課一天,和孩子們周旋,有時便覺得辛苦,父母卻要長時間和他們相處,照顧他們一輩子,他們有著滿滿且不求回報的愛,令人動容。
我從頭到尾都很激動,眼睛也哭腫了,到現在還在疼,不過,我的心裏卻因他們而深深感動,執行長林照程和副執行長蕭雅雯這對夫妻,是音樂系的高材生,家中有兩個女孩是發展遲緩的孩子,曾苦過卻不被打倒,並積極的幫助身心障礙兒的家長走出哀傷,重享喜樂。
一般都是弱勢族群成為接受者的角色,但他們卻能以相同處境並起而號召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他們感同深受,更能化小愛為大愛。
我渾然不知音樂怎麼發展,我腦中想的都是他們因為有愛,才能得以如此偉大,因為有愛,大家聚集而來,因為有愛,得以支持下去。
離開時看見會場的捐款箱,我將滿滿的感動投入箱中,和他們相比,我的心意只是,小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