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教室門口等學生來,校園裏小朋友嘻笑玩耍,嘩……的一聲,突然下了好大的一陣雨,只見小朋友們慌忙逃竄,這雨來得急又快,一下子又停了,我站在門口,從頭看到尾,反正等學生嘛!


那路上的騎士們不就很慘,先是下了大雨,車靠邊停好穿上雨衣,等車要發動時,雨卻停了,呵~~~~~還是根本來不及穿,先被淋個落湯雞再說吧!我一邊等著,一邊奇想,耶~~~學生怎麼還不來,不會因為下雨而被雨困住了吧!
這雨來得又快又急,像個冒失鬼,中午吃飽飯後,我在校園散步,發現地面已是乾的了,也出太陽了,好一個暖洋洋的午後,走走路認識一下校園也不錯,前一陣子天氣又冷又溼,讓人足不出戶的,現在終於可以走出來透透氣,吹吹風,感受一下午休時校園的安靜,和平常吵鬧的校園截然不同。
離開校園教職時是2001年,這次再回來,其實倍感親切,學校的環境單純,孩子可愛,雖然有時也是不聽話,但是,教書還是很快樂的工作,當時離開教職時,好多人反對,說我天生是教書的,不教書太可惜了,教了六年書,教學本身對我幫助很多,從孩子們的身上,我學到更多,所謂「教學相長」就是這個樣,互動中獲益,生活中成長。
記得教學的第一年,我完全沒有簽到(誰知道要簽到啊?後來要申請在校服務證明時,新的人事主任用非常狐疑的眼光看我:「你真的有在這教過嗎?」我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他:「我在這兒混得很好!」人事主任要我簽完一年份的名,才勉強的開給我,哈哈~~~),很酷的去教四年級當導師,上課的第一天帶學生下樓朝會,隔壁班的老師還問我:「你教書教幾年了?」我說:「今天第一天…」那老師頓時傻眼了。就這樣,我在學校玩了六年,導師、音樂(我的本行,早上要帶合唱團,我最愛練合唱了,只要不要叫我開會,哈哈~~~)、社會、童軍、公民,過了非常快樂的六年教書生活,對我來說,這是一段非常難忘的教學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