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節,我們在家有吃湯圓,而且還活活的給他吃了三次~~~

元宵節前一天傍晚,露意絲說:「來吃湯圓喔!吃看看我用西米露和大黃瓜煮的湯圓,很不一樣喔!」我想著:「真有你的,這樣都能煮……」於是跑到廚房添了一碗,嗯~~~很退火,芝麻湯圓和花生湯圓,湯頭就是西米露熬大黃瓜,不加任何調味料,此為元宵第一吃,怪呀!

晚上好晚,阿西一家也回到家,忙著煮湯圓,這次他們買的是有名的「楊合興」,煮了芝麻、桂花、花生,要大家一起來吃,哇~~~吃兩次,不就長二歲,我吃了兩顆湯圓,一顆芝麻,一顆花生,那餡甜得我很難下嚥,我懷疑這餡不是素的,有和豬油,因為很香很甜,露意絲一聽我說,嚇了一跳說:「我吃了好多顆耶!」(因他是吃素的),此為元宵第二吃,妙呀!
元宵節中午提著便當回到家,別人是提燈籠,哈!(學校補學校日的休,只上半天,我還帶飯盒到學校),我把便當讓給肯尼吃,因為廚房有又怪東西,那是一鍋米粉,但是又有湯圓,哈!原來是客家湯圓加米粉,有香菇、素火腿、湯圓、米粉……,邊吃邊想像吃在新竹客家村吃貢丸米粉和客家湯圓,此為元宵第三吃,絕啊!
煮飯的人很辛苦,每天要餵飽我們,又要想花樣,雖然我很好養,都是來者不拒,不過,我們家今年的湯圓也真的是太奇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