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想,我會的很多技能,都是在不合理的要求下磨練出來的~~~


我去幫我二弟法朗克工作,
法朗克:「一週內學會中英打,即可開始工作!」
海豚:「啊!唔~~~沒問題!」
我的個性好強,且勇於接受挑戰,吼~~~怕什麼
海豚在鍵盤上飛來飛去,嘿!人家好歹我是彈琴的,什麼不快就是手指快啊!嘿嘿~~~~
一週後,可以用行列輸入法及英打,開始到處遊走行騙。
到了考季,都會接到這種電話~~~
阿花:「我有個學生要考試,你來幫他伴奏吧!」
海豚:「好啊!」
充當救火隊,這個我常做~~~~
時間很趕,沒時間練,曲子太難,沒人要彈,人難找,找海豚最快。
碰到任務,我通常的反應是先接受,再想怎解決,而不是先考量我會不會,其實有許多事是你做了才知你是會的,而且做中學,是最快速的。
所以我在教孩子時,都會先給他們一個超高難度的任務,看他們的反應~~~~我要他們做一個「個人檔案」且說明了如何完成?工作進度?內容?
小明:「老師!那如果沒有紙呢?」
小華:「老師!一定要寫兩面嗎?」
小強:「沒有照片怎麼辦?」
一般的反應,是先挑難處,我則把問題推給他們,要他們自己解決。
一週後,如期完成且用心的只有7位,其他的人原因很多,陸續一樣有人交來,沒交的一樣有人在。我做的這個測試,就是在考驗他們,「如果我是一個老闆,我會不會將任務交給你,你值不值得我信任?」結果出來了,他們也看見了。
許多事,不是你會不會,而是你做不做,你永遠不去做,就永遠不會,用寛廣的角度去看事,你會學到更多,相對的,你會更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