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特別想上維也納森林去,我選擇了維也納北邊的森林,因為到那裏可以去見貝多芬呢!

維也納的地鐵非常方便,好像怎麼搭都不會迷路,而且很快上手,我搭了U4到海里根修塔特站(Heiligenstadt),再從這兒搭市電38A上山去。


果然是往郊區去,車上人也不擁擠,因為不是假日,這位老太太悠然自在,完全無視於我拿著相機亂拍,在歐洲就是這點好,大家都很自然,不會閃躲相機,有時還會配合笑一下,不過,這老太太就是這酷樣。





車子大約爬了30分鐘,就來到最頂的瞭望台,往下望就是葡萄園區,這兒有很多新釀酒館,可以喝到很道地的葡萄酒。


卡倫山上的約瑟夫教堂,在維也納只要看見建築物上有這紅白相間W型標誌旗,就是維也納觀光局所頒定具有歷史意義的觀光點,都可以進去走走看看。


在空氣相當新鮮的森林裏,徒步是最好的旅行方式,一邊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一邊探險,看看走著走著會有什麼新景觀。


有舞蝶停在花兒上


這裏的蝶兒很穩重,不怕人呢,隨我拍!


若是有時間,沿著卡倫山大道往貝多芬的散步道去,可以體會一下貝多芬在這兒散步想著曲子的樣子耶,有沒有一直搔頭呢?據說「田園交響曲」就是貝多芬在靈感發揚之地,哈~~~疑,這些木頭是做什麼用的?全都放在這兒,看起來像剛砍下來的。


我毫無目標的亂走,竟然來到了一個大草地,那個盪鞦韆很吸引我,趕忙跑過去。


超級喜歡沒有人的地方,嘿~~這只有我一個人耶,我要盪鞦韆了,飛~~~飛~~~~我飛起來了~~~~


隨手亂扔的背包


不是要來找貝多芬的嗎?一直這樣玩下去也不是辦法,我搭了38A往半山下去。


這暖陽曬豚,令人想打盹,蹺起腳聽著前座的日本妞的日語漸漸昏迷,太舒服啦!


沿途有好多這種小屋,我特別喜歡閣樓窗台的花兒,若是還有個公主還是王子在窗邊,那更是完美。


路上看見店門口前面掛著松枝的店,就是告訴你,這兒有賣新釀酒,Heurige就是「今年的」,是葡萄酒裏的新酒,看見這醒目的招牌,進去喝酒就對啦!

下了車,要去尋貝多芬寫遺書的地方,嘿~~~找不到啦,歐洲的景點有的小得像公共廁所,根本看不出來,我又很懶得找,於是又開始亂晃~~~


遠遠的,看見貝多芬在罰站耶,我開心的跑過去,告訴他我彈了他哪些曲子,32首奏鳴曲應有彈一半了,還告訴他,他的「給愛麗絲」真受歡迎呢,台灣人一聽到就知道要倒垃圾呢!


幫阿貝和海豚照一張吧!笑~~~哇~~~有神光降臨~~~


見到貝多芬,心情愉快極了,踏著輕快的腳步下山去。

其實旅行的時候,我很不喜歡照本宣科,我頗愛沈醉在出其不意的探險中,每每到一個定點,不一定要是旅遊書上的熱門點,但是一條小路,一棵老樹,可能都會很有感覺,這才是自己的旅行。

延伸閱讀
2006奧地利遊蹤

此文刋載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