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中午,肚子餓得咕咕叫,在市立公園附近據說有間在維也納的號稱第一家的啤酒餐館,來去瞧瞧和吃吃。


Zum Bettelstudent 乞丐學生,這店名真妙,所以來這兒吃,不用花太多錢,就能吃到一頓豐盛餐點嗎?




天生有裝衛星導航,很快的就尋到這家店,我到的時間早約11點半,上班族還沒午休呢,不用和人擠。


有菜單!

親切的服務生英語很流利,溝通沒問題,我和他要了一份每日特餐,也就是賣得最好的那一款,再要了一杯大啤酒,就坐著等著。


我鐘愛的啤酒


我東張西瞧,這兒的裝潢果然古味十足,紅磚、木頭的歲月痕跡,看得出這兒是歷史頗久遠,不過,還是有現代產品液晶螢幕啊,邊喝酒邊看球賽很是過癮啊。


整個餐館是個三角窗,客人的座位是沿著L型散開,中間是酒吧,酒客也可以自在的坐在這裏喝杯啤酒。

在維也納,無時無刻都見著酒館、咖啡廳、露天雅座,人手一杯啤酒,海豚也入境隨俗,在奧地利也每天來個幾杯,除了可以很悠哉的看看書、看看人,也可以在夏日午後透心涼啊,啤酒真是好物!


從我的位置往上望去,還有2樓呢,坐位算是頗多,不過,越近中午,人就一湧而進,因為這裏的每日特餐只要6.5歐元,可以讓你吃到站不起來,我們來看看有什麼?


哇~~好大一盆生菜啊,那肉丸子這麼多顆,光看就飽了~~~


炸丸子的內部,肉汁滿溢,外皮酥脆,三大顆,我一下子就入肚。


這麵包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但相當好吃,配著啤酒,可以聞到那麥香在嘴裏化開。


檸檬鱈魚特餐,還有奶油馬鈴薯,咬上一口軟滑的鱈魚,再配上一嘴馬鈴薯,哈哈~~~我好像在天堂啊!


這是個神奇!飯後甜點~~~


像雪球般的細緻,再沾上一點蜜桃醬,哇哇哇~~~老闆再給我來一盤吧!

吃完飯,我已呈走不出去之狀態,無奈客人越來越多呢,得要讓位才行啊,這麼棒的奧地利傳統料理餐廳,我一定要擇日再來。

果然,我擇日又再來了,這天,我老神在在的闖進來,還是要點今日特餐,不過,服務生說,很抱歉喔,今天是週末,並沒有供應特餐。

啊~~~我顯得有些失望,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看了菜單,點了一道傳統的維也納麵食。


一邊玩著我的數獨,喝著啤酒,一邊等著麵上來。


哈~~~好可愛的麵啊,綠色一球球,還有酸奶淋上來,外加火腿,這樣吃還頗健康的吧!結果這一盤我竟然吃不完,很飽足呢!

我喜歡在旅行的時候,也品嚐一下當地的料理,看看每個國家的口味是如何,也入境隨俗一下,感受一下在地的氣氛。

延伸閱讀
2006奧地利遊蹤

此文刋載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