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習慣隨著音樂入眠,昨天,我把裕榮在高雄和我見面時(與裕榮相見) 送我的禮物拆了開來,聽著聽著,當然是睡著了,但是,沒睡著前也有很認真聽~~~~




裕榮送我一套CD和筆記書「成功領袖的智慧語錄」,裏頭摘錄許多具有成功特質領袖對於成功的見解和看法。


其中有一些部份我特別有心得,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成功的人,先做必須做的事,日後有能力,再做自己喜歡的事

對於這點啊!目前我已將其合併,因為年紀大,如果做的事是必須又是自己喜歡的事,那就一點也不累,不過先決條件是,要打好底子。我記得高中大學放寒暑假,我都能在家磨耐心,唸英文、寫書法、看倪匡、看金庸……,所以可以專注做一件事,長時間做一件事,我想我現在能游刃有餘的處理任何事情,是小時候磨出來的,別人在玩,我都在下苦功,小時候,我問我媽,為什麼別人都在玩,我要練琴!我媽說,你就是要練琴,因為你和別人不一樣!


成功者的特質:有明確目標且抓得穩,善於利用資源來管理和掌控,凡事盡心盡力
我想這是做事的基本態度吧!小事也是要這樣做,當我的朋友很困難,我的花招百出,不是要朋友加油就是要朋友試著嚐鮮,就拿「海豚騎駱駝」這件事來說好了,我會主動邀請朋友幫我加油,當然有人有心卻無力,因為說不會弄,這沒關係,我來教,教到你會(連長輩喜樂聆心墨魂都會了),最怕是說不會,然後就真的不會,我玩活動這次也第三次了,就有朋友是到第三次還不願學!從小事看態度,就知你會不會成功!所以,快來加油啦!哈哈~~~~


時間管理能掌控,對環境變化敏感者易成功


天天變,事事變,人人變,對環境能掌控,就能掌握先機,因你看到更廣的未來,配合上時間的管理,何事不能成?有時我覺得越忙的人越能掌握時間,因為分秒失誤浪費不得~~~


好的想法讓你跑在前頭


這個故事特別有意思,說一個sales到醫院推銷,門口貼著「如果你是狗就請進來!」結果,他進去了,他說他屬狗,所以進來了,並且帶走一個大案子,呵~~~~因為他的想法和別人不同,除此之外,海豚覺得還要厚臉皮,有人就拉不下臉來,覺得幹嘛受委屈,呵呵~~~像這種事海豚也常做,因為海豚臉皮厚,會朝著目標前進,管他山高水深,衝衝衝就是了。


保有接受新知的習慣


能有好習慣,隨時能改變想法,接受新知的人,用新鮮的眼睛看事情,像個孩子似的,吸收程度就好,不以自己的專業自滿,隨時準備接受新知,這我就很喜歡!照理說學音樂的人,優雅的彈琴就好了,學那麼多事幹嘛,但是,我就是對各種事物都很有興趣,學習速度又很快,所以我每天玩得不亦樂乎!


聽到這兒,我的腦袋已經zzzzzzzzzz,後面我就入睡了,聽不清楚了,待我今晚聽來,再和大家分享,哈哈~~~~


所以你問我,你成功了嗎?嗯~~~~我成功的睡著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