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一堆信件中發現了一張明信片,是水瓶子寄來的~~~

上面的日期是9月25日,紀念章是富良野,但是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我收到明信片是10月26日,哇~~~~一個月的明信片,真是久啊!到底怎麼一回事?
話說,水瓶子要去日本搭火車,並且要寄明信片給我,哈哈~~~真是有良心,知道海豚搭不到,讓我聞香也好,但是~~~一直到水瓶子回到台灣的某一天的MSN上~~~
「不好意思,我在書中發現你的明信片,原來還沒寄出~~~」
「哈哈~~~沒關係!」
「下個月我學妹要去日本,我請他寄回來」
「啊~~~」我心想,這麼麻煩喔~~~呵呵
結果,這張明信片就這樣台北~~日本~~台北~~日本~~台北,旅行了來回兩趟,而且都不用付機票錢,真是太幸運了,昨晚收到後,馬上給水瓶子MSN謝謝他~~~他直呼太神奇了,我也是~~~
今早,我去水瓶子家簽到了,內容是這樣~~~
海豚飛@10/27/2005 10:53 上午:
親愛的水平子
非常神奇的明信片終於在旅行一個月後,出現在我家~~~~哇~~~
謝謝你的美麗明信片,從富良野來的問候,真是有心人啊!我是完全和你們不同質地的人啊,我一出門玩也就六親不認了,還記得有誰啊?
不過,下一次我也要嘗試這樣玩,因為,收到明信片的感覺好讚,無法言語~~~~

哇~~~~好有意境的詩啊,看不懂,哈哈))))姑媽,幫我翻一下好唄~~~~
砂山の砂に腹這ひ初恋のいたを遠くおもい出づる日~~啄木
@@@@@@@@@@@@@@@@@@@@@@@
姑媽回應如下~~~~
雖然意思簡單,但因為是首詩
以我的中文表達能力,或許不是最好的解讀
試著翻譯如下
緊貼在心腹下的
砂丘;記憶飛揚
回溯到那遙遠
初戀的痛

那砂山我確認過不是地名
確實只是砂丘
而讓作者這麼感慨萬千的
該是那地點
倘若不是故鄉
即便是具有初戀的牽連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