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的空氣,新鮮無價,我用力吸~~~~在中央山脈下,空氣一級棒,有著清晨的微涼,要穿上風衣才是~~~~

車上快速搶拍剛睡醒的太陽公公,露臉和海豚招手啦~~~~~




花蓮的人民,早睡早起,一家人坐著載卡多進城採購去啦,算一算有幾個人?幫他們噴一下漆,這個會被抓,哈哈~~~

我不管,我要來這兒養老,好山好水好空氣,花蓮的風光美得不得了,大清早,路上沒有任何車,此路為海豚開啊!

吼!帶我來看柱子幹嘛啊?哇~~~原來這太巴塱國小也是個歷史悠久的老學校,到現在已經105年啦,真是失敬啦!

1901(民前11)年初設為「台東國語傳習所太巴塱分班」
1906(民前06)年正式成立為「太巴塱公學校」
1937(民國26)年更名為「富田公學校」 
1945(民國34)年更名為「北富國民學校」
1968(民國57)年更名為「北富國民小學」
1995(民國84)年以阿美語TAFALONG更名為「太巴塱國民小學

超可愛的校門!
TAFALONG即「太巴塱」阿美族語,涵意謂「白色螃蟹」


 
105年的太巴塱國小,小朋友們也快樂的上學,試著把阿美文化接著大人的腳步發揚下去,這又讓我想到110歲的大龍國小要被拆除的命運,唔~~~很想哭說~~~~
大家快來救大龍啊!發揮公民力量,你一言我一語,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啊!沒有了文化、回憶,人活著還有什麼感覺啊!
[延續大龍國小下個百年.連署書]10天連署一萬人,請前來發聲~~

啊~~~~~~~~~~~到11月4日前,你都還可以發聲,11日破土後,再哀嚎都只是枉然啦!
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部落
 
太巴塱位於光復鄉東側,隔著嘉農溪與馬太鞍部落為鄰。昔日因此地多螃蟹,故以阿美族與『螃蟹(即太巴塱)』命名。
地方青年為了保存部落傳統的生活文化,於近年來積極推廣織布、籐編、歌謠吟唱、野外訓練、木雕等課程,並著手整理部落史料。
因此現在在太巴塱國小、太巴塱文化館以及太巴塱阿美族文物展示室中,可以看到各項傳統技藝文物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