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懶惰鬼,不愛管人,不愛人管,但是,心裏面卻很清楚自己要當個什麼樣的人~~~~

我們來思考一個問題,想一想你對家人、朋友及社會具有多少的影響力?是你影響他們還是他們影響了你?



所謂影響力不是去煩別人、鬧別人、管別人,要別人照你的話去做,而是一種感染的氣息,有時不必說的很白,別人也能受你的感染,表現出超越他們思想的行動來。

我喜歡做個有影響力的人,而不喜做個名利掛帥的人,影響力是一種時間的漫延,而名利頭銜只是臉上的那張純金面膜而已。

有意義的事,一定要做,沒有二選一,就是去做,just do it!不但自己要做,周邊的人全拉來一起做,浪費生命的事別碰,逛街購物、聲光娛樂、燈紅酒綠……這些浮面的歡樂,裝不滿你的身驅,我們要的是精神上的豐足,當一個人精神貧乏時,就會尋求外界的刺激,因為,他無法體會得到喜怒哀樂中微妙的感動,總是得拿一些夠辛辣刺激的玩意兒往身上戳。

很小時,我就發現我有一種奇特的特質,就是我不說話則已,一說話都是實話且針針見血,我不說應酬話,我說老實話,我不拍馬,我只拍手(你表現良好時),所以,我一說話,通常大家願意聽,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實話。
我很愛叫旁邊的朋友做事,做什麼事呢?當然不是幫海豚掃廁所,我喜歡告訴別人對他有進步的事,並建議他去實行,我喜見身旁的人都快樂且進步,而不是自己橫衝猛撞登高峰,又見不得人家好,要知道,大家都好才是真好,你的生活才會一直保持在良好的品質之上。

幕後黑手這個工作我特愛,常常出主意,讓別人去實行,原因也是我太懶,我太忙,點子太多,分身乏術,只好拿來貢獻給他人(有為的青年、上進的少女、想圓夢的學生…),基本上,我都樂於分享並想辦法讓人更好。

在我的字典裏,只有「做」與「不做」的二分法,有意義的事,賣了老命,也要做,無聊的事,別花時間浪費在上頭,因為那些行為無法增長智慧,也無法影響他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特質的影響力,你,去發現了嗎?拿出來用了嗎?還是帶了來又要帶走,捨不得讓大家也和你一起分享呢?找一找吧,把你的影響力挖出來,讓我們學習一同分享,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