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看書,但是我愛看的書都是閒書和工具書,要和人家大談喜歡的作家,好像沒有什麼可看性,反正題目是「我最喜歡」,所以「你不喜歡」一點也沒關係,哈哈~~~~
首推【赤川次朗】日本最受歡迎的堆理小說家,出了「三毛貓探案」「三姐妹偵探團」等推理系列等。他的筆法風趣幽默,可以一直看下去而不中斷,所以他的書,我大部份都是站在誠品看完的,根本不必買,哈哈~~~~
最可敬的是他雖是作家,但是並沒有抽煙喝酒之惡息,固定寫作時間,從晚上10點執筆一直到清晨,以手寫稿方式出文,然後丟入家門前的郵筒,早上出版社的人來拿稿,呵~~~~太厲害了,都沒斷過貨耶。



二推【克莉絲蒂】英國推理小說家,推理文學的女王,他的書我都買成套,書包裏一定放著一本,等車坐車都可以拿出來推理一番,腦袋一直動,絕對不會給他老年痴呆,哈哈~~~
可能是個性的關係,我都愛看一些風格明快,劇情不要太複雜,人物要簡單,但是內容張力要夠,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生活夠豐富,觀察力又細微,所以在故事情節中的人物角色刻劃非常的精彩。 



三推【林語堂】我在小學就認識他了,那是我在外婆家的大衣櫃的最上層的最內層挖出一本非常厚的(比字典還厚的)京華煙雲,我聞著那股書味,看見那些文字,認識那些角色,在我小小的心中,我覺得能拿著筆就能寫出一大家族的是非喜怒,愛恨快活,這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林語堂的散文如同他的個性般灑脫達觀,沒什麼是是說不得,不能說的,生活中有情趣,文字中有骨氣,字裏行間都能被他的智慧給深深打動,這麼一個自由性情的人,就是在他的本性中快活的享受人生啊!  



四推【韓良露】我很愛看吃啊喝的東西,因為生性貪吃,但是吃和寫不同,能把吃的東西寫得有味覺,有記憶,有生活,我推韓良露。
他的書,我會一直翻,一直去翻找他寫出的美味,好像你可以體會他在居酒屋中釋放白天的寂寞,手握暖暖清酒,旅途中倍感溫暖。  

 


最後一推【賈克】古埃及歷史小說家,「法國出版界的法老」,他把法國人一年買書的錢全賺了過來,用他本身的埃及歷史專業研究和小說手法創造了「拉美西斯五部曲」,真是吸鈔機一部。
一個人去吃火鍋時,我會抱著他的書去,一邊翻看著他的埃及,一邊汗如雨下大呼過癮,可以將歷史用小說手法寫出,在一頓飯的時間中,我彷彿也到了金字塔前張目咤舌一般。 


我是被逼寫的,但是我很樂意,主任Dream要我寫,我一口答應,我覺得這個題目非常的好,每個人都要寫,我不逼寫,但是我會去檢查,如果你平常有看書的習慣,請你寫寫吧!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喜愛和為什麼喜愛,或許因為你的推薦,我們也有更多值得一看的書呢~~~~寫吧寫吧~~~~
PS:那本「京華煙雲」就是從外婆家偷出來的,我承認,我有偷書的習慣,哇~~~~~


@@@@@@@@@@@@@@@@@@@


延伸閱讀書的愛好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