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部落格的日漸走紅,許多研究部落格的觀察、網摘、書籤、學說、玩意兒紛紛興起,我會好奇玩一下,但是卻發現,何必這樣複雜呢?



我好奇個兩天就撤掉,因為這些東西都不需要~~~



知道誰來看你又如何?那些沒有部落格的人呢?當然永遠露不出他那張臉。

部落格排名又如何?那些不玩連結、推賤、網摘、引用的人?當然永遠落居在後。

討論怎樣下題的露出率會高?點閱數的增加會帶來生活上的更優質嗎?當然不會。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要說,部落格是一個好工具,可以傳遞思想和探討議題,好友交流和記錄生活。

若是部落格這私人的平靜空間也要讓人排個名次,觀察得如火如荼,還要勞駕大家推賤一下,我覺得啊!真的是有夠麻煩的。

簡單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搞得這麼複雜啊?

不排名可以嗎?過平凡的生活可以嗎?

我希望部落格是個安靜的空間,保有個人風格和朋友交流的空間,何時寫?何時回?都可以,因為沒有人規定,不要再把部落格學說化,搞得很有學問的樣子,看也看不懂,不就書寫嗎?表達嗎?發洩嗎?幹譙嗎?

每個人的部落格都是唯一,都是自己心中的第一名,不要把大家拿到同一個籃子來相提並論,還討論什麼好文就是那一些,我們寫部落格不是為了寫好文,也不是為了讓人家喜歡而書寫,更不是為了排名而存在。

更不要和我說夠格的部落格就是那一些,每個人都值得尊重,不是用你的眼光來評斷誰夠不夠格,我覺得只要願意書寫,就夠格,這是我的標準。

最後問一下,我可以不要排名嗎?我又沒有參加比賽。又不是什麼100大企業賺錢賺得嚇嚇叫,排起來好像很威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