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崙的阿公都會去爬美崙山耶,那肯定要去看看啊~~~



疑~~~這不是嘿美嗎?





這美崙山生態公園竟然是在市中心耶!美崙山又叫「看家山」,乖乖的站著看家,所以市民隨時可以來這兒休閒爬山呢!



花蓮一年四季都有螢火蟲可以看,而且種類繁多,不過近年來因為環境污染、山坡地開發、光害問題、引進外來動植物、河床,山坡地不當開發…等原因,螢火蟲有漸漸消失的趨勢。



不過,請放心!看見這間復育室,原來復育計劃正在進行中,成果也慢慢顯現出來,讓大家還是一年四季看見不同的螢火蟲在夜間飛舞。



我很愛看這種昆蟲圖鑑,這裏全部是鍬形蟲。



美崙山公園生態展示館
地址:花蓮市尚志路25-2號
電話:(03)8234343
開放時間:9:00~11:30、14:00~16:30,週一休息



看完了生態展,再往山坡樓梯往下去,是美崙美公園科博館,進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原來這裏放置著許多動物的標本耶!



五色鳥,是台灣普遍的留鳥,叫聲咯咯咯,宏亮有力像敲木魚一樣。



穿山甲,沒有牙的穿山甲會用靈巧的長舌伸進白蟻洞去撈食白蟻,黏出來吃,哈~~這不是和我吃霜淇淋一樣嗎?



好可愛的穿山甲,帶一隻回來養吧!



哈囉!我叫鵂鶹,名字很怪吧!我和嘿美是兄弟,同是鴟鴞科,不過體型小巧,屬於袖珍型,而且恰北北~~



環頸雉,是台灣很稀有的鳥類,我喜歡戴白色項鍊,不過是掛的是現代感十足的頸環,脖子下方三公分是空的,酷吧!



臺灣藍鵲,我有個很美的名叫做「山娘」,我的嘴塗口紅,腳也塗上指甲油,尾巴上是白色的。



外頭竟然有顆椰子樹



也有蕨類植物



喔!難怪阿公愛來爬美崙山,除了交通便利、空氣新鮮外,還有這麼多的動植物可以欣賞耶!當然不可以錯過啊!


美崙山生態公園
http://www.hualien-innocuous.hl.gov.tw/meilun/big5/default.as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