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跑故宮,不是我對翠玉白菜產生了濃厚興趣,也不是甲骨文能打動我心,我只是~~~只是去看電影啦!



手上有大紅寄來的四張票,說什麼都要去看看這些經典之作



首先要挑場次,我是用刪去法~~~


(一)不是中文字幕的,不看


(二)時間無法配合的,不看


(三)已經看過的,不看


選出了四場我所中意的劇碼:槍殺鋼琴師、流放之旅、夏日之戀、兩個英國女孩和歐陸



故宮有個文會堂,鑽過這個小門,這兒就是電影放映處



坐在最後一排的正中央,風水很好,這天不是假日才有辦法選位子~~~~


@@@@@@@@@@@@@@@@@@@@@@@@


寫寫觀後心得,才不會忘光光,哈哈~~~其實忘得差不多了~~~


槍殺鋼琴師



說實話,會選這片的原因是「鋼琴師」那三個字,片中的落魄鋼琴師原本是演奏家,因太太跳樓而失意落魄,躲到小酒館裏隱性埋名,哪知被弟弟找上,黑道仇家展開追殺的一連串行動。


音樂很讚,小酒館裏的琴聲和跳舞的人們看起來很快樂,電影是黑白的,看到從半段,我的腦子也變成黑白的,嘻~~~~直到雪地中,我才驚醒過來。


此片適宜空腹看,中午吃飽後別輕易嚐試。


【流放的青春】


是一部法語記錄片,探討在加拿大街頭流浪的年輕人的生活,像候鳥一樣到處遷徙,他們是社會邊緣人,有的家庭不幸福,有的在少年觀護所逃出來,他們喜歡過自己的生活,在街頭得以學習成長。


社工人員極力幫助他們回到正常的社會中,但是他們會害怕,又再度逃走,於是在森林裏過著流浪的生活,劇中的男孩19歲,最後選擇了自殺結束了他的流浪。


雖然,我也是很愛流浪的人,但是一定要有一個溫暖的家做後盾,當你累了,失意了,還有一個穩穩的靠山,所以,可以流浪,但是要能獨立生活~~~以上海豚碎碎唸~~~~


夏日之戀



天啊!快沒座位了,這天是清明節,大家不去掃墓,都跑來看電影囉!所以我的寶座就沒望了~~找到一個不會太偏的位子,坐了下來,啊~~~那電影前的故宮預告我都快會背了。


「過去的心不可得、現在的心不可得、未來的心不可得……」林強為故宮拍的宣傳廣告,我超愛他的錄音設備,哇~~~~我也要弄一組來用用!


楚浮很厲害,很會搞很亂的關係,再做人性上很細微的描畫,兩個男子和一個女子之間的情愛,有友情、有愛情,海豚我覺得這樣蠻亂的,我喜歡簡單的感覺,一群人糾纏不清,還長達二十年,很煩!


女主角在片中唱的那一首歌,超好聽!我周圍的觀眾很多都跟著唱,太好聽了,去找找他的CD。


這部片,情感好沈,好悲~~~~不過楚浮處理的步調卻用很快速的手法~~~也是黑白片~~~


兩個英國女孩和歐陸



要清場?好吧!那就出去再進來,一出門口,蝦米?人龍很長很長,有多長,據前面的朋友去算了,我排的位置是第175之後了,啊~~~~~這很誇張耶!不過難怪啦,假日看免費電影,就是要碰碰運氣啊!趁排隊時趕緊把早上預備好的葡萄雜糧麵包拿出來啃,11點一場,1點一場,中間肯定無法覓食,只好帶著乾糧上路。


進到場中,又坐到剛剛那個位子,還好還好!


這又是三角戀,一對英國姐妹和法國男子的愛戀情事,這是真實故事改編,小說作者70多歲回憶自己的故事寫出,後由楚浮改編拍攝。劇中又是滿滿愛慾的渴望和壓抑,楚浮的手法高明在欲言又止,點到為止,不太過,又有感覺,嘿~~~讚!


愛情是什麼東西?我向來覺得愛情很小很小,會這樣看待愛情而犧牲沉淪感傷的人,都是人性中弱點惹的禍,有的人就是一直要被愛,永遠不滿足,有的人一直渴望愛,永遠嫌不夠!


片中妹妹和歐陸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做愛,那個鮮血橫流,很像命案現場,有些觀眾在廁所聊起來:「剛開始那一兩滴就覺得多了!」「對啊!最後還來個一大片,又不是小產!」我覺得那片的血紅,可能就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了!


@@@@@@@@@@@@@@@@@@@@@@@@@@@ 


哇~~~一口氣看了這麼多片,真的是很爽!


還有,海豚看四百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