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糖廠一定是吃枝仔冰啊!結果陳伯伯說,去吃紅豆冰~~~~

跑進福利社,東張西望,小姐問我要什麼,海豚:「聽說你們有好吃的紅豆冰?」小姐:「嗯!酵母紅豆冰!」




從這個門進去喔!中山堂=福利社,就會尋到好吃的紅豆冰,內用就會淋上好吃的紅豆,外帶則是冷涷的,現場吃20元,外帶要25元,當然是要內用啊!

紅豆鬆軟香甜,一口紅豆,一口冰,哈~~~太幸福了啦~~~~我慢慢的挖,慢慢的吃,流浪時可以吃到這個,算是山珍海味喔!

一邊看著從橋仔頭文史工作室用五折買來的書,「橋仔頭糖廠」、「探訪老街」都是我很愛看的類型書,這一點點的買書錢,可以幫助文史工作者再做更多一點研究,保留更多值得給下一代的文化,走到當地,有陳伯伯解說,親自了解,再加上書本的介紹,這樣玩,其實很透徹也很豐富~~~

在福利社外的涼棚下吃冰,當地人也來吃,我發現全是吃紅豆酵母冰~~~

福利社前的廣場,有五分車,是以前載甘蔗的專用鐵道名。

糖之戀,真美的名字,在這兒可以喝喝咖啡,聊聊是非,哈哈~~~是聊聊糖廠歷史啦~~~~

@@@@@@@@@@@@@@@@@@@@@@@@@

五分車只在周六、周日開車,平常日接受一百人以上團體預約申請,車上有專人解說。

五分車之旅還包括園區的生態導覽解說,台糖認為,五分車之旅含生態解說可安排半日遊程,遊人坐完小火車,可逛園區,再到糖之戀休憩喝咖啡。搭小火車喝咖啡,已是橋頭糖廠極受歡迎的套裝遊程。

想認識糖廠老樹生態,可參加橋仔頭文史協會不定期舉辦的生態導覽服務。詢問電話(07)6131448。

前往橋頭糖廠可從高雄走高南公路,下橋頭後第二條街糖廠路右轉即到。

遊客也可請糖之戀代為安排五分車之旅。詢問電話(07)6125842。 

此文刋載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