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去參加學學文創的園遊會,很久沒有參加這種活動了,總覺得一定就是亂哄哄的,吵得不得了的環境。

第一次到學學文創,悠靜寬敞的環境讓我第一眼感覺舒服,因為到的時間很早,我在各攤位(別小看這攤別,都是學學文創的開課老師喔!)駐足,抓到機會便和老師們聊聊天,我覺得這樣比較有趣。



停在塔羅的位子,便和攤主開始聊天,原來莎拉(蕭麗吉)是學Marketing出身,所以他日後學習的塔羅,現在可以運用在企業界並且有一套很妙的方法,用塔羅來寫詩~~和老師閒聊了一陣後,老師說,你要不要親自試試?海豚最好奇了,當然要來一試!


老師請我想著,在最平靜的狀態在洗牌,直到最最靜心的時候翻牌~~~我翻出一張二聖杯(Two of Cups),老師問了一些問題和我的想法,便請我依著牌的感覺,當下寫一首詩(字筆不曉得何時都備好了),我用飛快的速度,2分鐘吧!在別人問問題時完成了,應該不叫詩吧?

看牌時的對話:
我喜歡壯麗的東西,自然界的,像山像河!
唔!那鴨子為什麼這樣?我想他很舒服吧,圓圓的!
你的牌怎麼都比別人大張,這和我平常看到的塔羅不一樣!


我聽見手風琴聲
週末午後
我來到一個令人舒服的地方

那鴨子為什麼不站?而是躺著?
因為他正享受美妙音樂呢

如果可以
讓我再去走走
看看大山 看看壯麗的景色

自由啊自由
因為自由 讓我的生活更有空間

 老師問我,若我手中有一支螢光筆,會畫在哪一句上?嘿~~~我說第一句「我聽見手風琴的聲音」,從一進會場,就是王雁盟的手風琴音樂,我一直聽著,這張CD我在家都聽爛了,還是好聽!

老師開始說了,他說我是一個在任何環境都很能靜心的人,聽得見自己要的東西,是個愛自己的人,因為很了解自己,所以會滋養自己,會讓自己成長,而且知道自己在什麼狀況下會是最舒服的狀態。

其實老師說得很少,因為,在看牌和寫詩的當下,我們自己已經說明了一切,也看清了事實。很喜歡這樣的方式,不是只聽別人說,而是自己來看自己當下的狀態。


喝上一大杯玫瑰烏龍,坐著歇歇腿~~


唔~~查理王,腰再下去一點,腿要貼前胸,哈~~~

很棒的週末午後,還得趕場去信義誠品聽劉岠渭老師講「阿班貝爾格四重奏」,晚上再去新舞台看「男人跳舞之北歐精靈」,頓時覺得,我變成了一日文藝青年了。

延伸閱讀
給在學學認識的朋友的一封信 by 莎拉
莎拉的尋寶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