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聽見老夫子在叫,他叫時,我們就會預備,排除萬難,課全調動,因為我想要走一趟從沒走過的宗教建築之旅,何況主講人是旅遊名嘴黃建忠老師(在麻豆行程中,已見識到他停不下來的技能)~~~~



黃建忠老師,要聽宗教,找他就對啦~~~~




我到達時報旅遊時,講座已進入後段,我是遊街的那一群,所以3點多才到,黃老師還在講~~~~


出發了~~~要去看宗教建築喔~~~~


四面佛(大梵天王)

在四平街夜市裏,有一個小小的四面佛神神壇,聽說很靈驗,我們到達時,真的人很多喔!工作人員說,要照相要和神明打個招呼,尊重一下。



老先生的這一面是第一面,請照參拜方向順著上香,說出你心中的期望,若是靈驗的話,記得來還願啊!


大梵天王、四面、八耳十八臂、一手持令旗、一手持佛 經、一手持法螺、一手持明輪、 一手持權杖、一手 持水 壺、一手持唸珠、另一手打手印。



一束蘭,是敬意,是誠意,是心意~~~



兩隻拉不拉多守著這兒,以這兒為家~~~後面那群不是香客,就是我們這群好奇觀光團~~~~


行天宮


往行天宮的路上,老師問我來過行天宮嗎?我說小時候常常喔!好像每個月都要來個好幾趟,被抓來「收驚」,也就是有阿嬤拿著香在你身上點啊畫的,就會立刻變乖,神奇啊!


老師說最早的行天宮不在松江路民權東路口,是在林森北路上~~~~~



這個大門,不開的,只在特定時間為特定人物開放,這個門,我們小時候最愛來這兒攀爬,也留下很多照片,呵呵~~~~



所有等收驚的人,都乖乖的排隊,心靜,我想,在排隊時這個收驚的效果已經開始啦!小孩大人都可以來,求一份安心,求一點靜心,宗教若是讓人心定,是再好不過了~~~~我覺得「紅衣現場」的人很需要~~~~



行天宮是台灣民間宗教香火最盛的一間廟宇,供奉五聖恩主,以關聖帝君為首,也就是我們說的關公,關老爺,張飛~~~~
























8 關聖帝君傳略
8 呂恩主洞賓傳略
8 司命真君張恩主傳略
8 王恩主善傳略
8 岳恩主飛傳略


現在行天宮以及台灣的部份廟宇已經擴展到教育、宗教、醫療三合一的方式,不僅醫腦、醫心且要醫身,成為很建全的一個環狀組織,目前慈濟也是。這些都是受西方的宗教影響,基督教、馬偕醫院、真理大學,這樣的環狀體系,能更穩固並建全每一單方向。


清真寺



我們所說的回教、清真教就是伊斯蘭教,教名來自於古蘭經。


你印象中的回教徒是什麼樣?神秘、不了解……還是看美國人說的回教徒,BBC上提的惡劣行徑?我們到訪的這一天,並沒有事先約定,且正巧碰上穆斯林(回教徒,意為歸信並順從真主命令的人)的齋戒月,但是他們卻很熱心的幫我們解說和安排,雖然時間有限,但是,他們很和氣,不是我們看新聞媒體報導中的觀感,不同的。



穆斯林每日五次向麥加天房禮拜之名與時間~~~



讀經是自己和上天的事,不需翻譯,不需講解,全用阿拉伯文~~~~



老師說,伊斯蘭教是分享的社會,所以回教國家沒有乞丐,十分之一的資源共享,消弭貧富界限。每日五禮,每年一月的齋戒,一生中一次的麥加朝覲,對穆斯林是必備的功課。


我們在草皮上聽老師講解~~~~


@@@@@@@@@@@@@@@@


在大安森林公園門口,我們又坐下來聽課~~~~



黃老師比手劃腳,講解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差異~~~此時天色昏暗,肚皮慘叫,四肢無力~~~怪只怪時間太短,要看的東西太多,下次好唄,再一次好唄,把沒說完的一次說個痛快。


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還沒,還有下一個行程「汀洲路吃到掛」,等我出文嘿~~~~


先聞香~~~~


台北趴趴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