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說的大面神,就是厚臉皮的意思。


我從不否認我是個厚臉皮的人,而且相當厚。
攝於麻豆農會    攝影:etbaby



別人罵我,我會在腦袋翻譯成讚美我的話語。


別人說我,我會看著他,覺得他怎麼這樣欣賞我。


別人唸我,我會感謝得痛哭流涕,怎麼這麼關心我。


別人打擊我,我會謝謝他沒有把我打垮,讓我的心更堅強。


別人不懂我,我知道他的審美能力還有待加強,要多加油嘿。


小時候,幫舅舅去喝喜酒,我拿著禮金去,嘴說恭喜,就一屁股坐下,和一桌不認識的阿公阿媽叔公阿怡一起吃,一點也不怕生。


同學結婚,我很捧場,帶了半家人佔了半桌的人去祝賀,沒包禮金。


我敢說別人不敢說的意見,所以有可能會死得比別人早。


我敢做別人要想好幾年的事,我要在死前快做完,因為人生短暫。


不管別人如何看,我有自己要做的事,不管別人如何說,我有自己安排的人生。


大面神,有何不好?大面神,快快樂樂,自由自在。你說我是大面神,嘿~~~我就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