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美麗的外婆~~~~

外婆抱著小海豚




印象中的外婆,開朗熱情又美麗,他60歲時,看起來像30出頭的熟女,每天弄得很整齊,煮飯又超好吃,所以,小時候的我,最喜歡的旅行是「去外婆家」。

每次練完琴,就會哀求我阿母讓我去三重的外婆家玩,外婆家在忠孝橋下,很近,從台北我們家過個橋就到了,小時候,外婆家旁邊都還是稻田,現在,早沒了。

外公開鐵工廠,所以要到外婆家的2樓時,會經過一樓的工廠,踩著地上的鐵板嘎嘎響,就意味著,要見到外婆了,心情就興奮了起來。

高中升大學前,我和阿爸說,我要去外婆家唸書,就抱著一堆不知道會不會考的書到外婆家,和外婆一起生活了有一個月,每天,我和外婆去買菜,中午一起睡午覺,晚上邊嗑瓜子邊看歌仔戲,兩個人唱作俱佳且手舞足蹈,把當時楊麗花的歌仔戲都背得滾瓜爛熟。

外婆的思想很開明,他覺得什麼事都可以嚐試看看,只要不是做壞,都可以去試試,因為啊!人生苦短~~

有一天,外婆說:「你要不要試試剔個光頭,穿上洋裝,踩上高跟鞋,去西門町逛一圈,我給你二萬塊!」
哇~~多吸引人的數目啊!但是,這要很有勇氣吧!哈哈~~~海豚當然沒去啦,又不是肖耶~~~~

大二時吧,外婆開始會身體酸痛無力,一檢查下來,大家都慌了,是骨癌!他會很痛很痛,但是只能咬牙忍著,在醫院裏,會聽見外婆痛得「哎喲喂呀~~」的聲音連連,每次,我都眼淚在眼眶裏打滾著,不忍再看,不忍再聽,偷偷逃走~~~

我沒見到外婆的最後一面,因為學校正有活動忙著,不過,我沒有遺憾,因為,在我的心裏,他永遠都是這麼美麗,這麼可人的外婆,常駐我心。

好想你喔!

@@@@@@@@@@@@@

試用我的新機器EPSON STYLUS CX4900,第一次掃瞄,完全給他簡單的要命,不錯喔!放進去後,外婆馬上出來,完全不用專業技術,很好很好,加五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