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這個社區,常會碰見一位盲人大哥,有時要下車,有時要坐車。


成都的大馬路上,老人用力踩著他裝滿青蔥的三輪車。


不知是我很熱情,還是別人太冷漠,每次都是我主動上前幫他帶路,不過,我相信我不在的時候,別人會一樣的熱心。

去台南白河那天的早上,很早要到台北,6點半便去搭公車,看見盲人大哥站在站牌前,我很自然的問:「你要搭幾路?」「667或651,謝謝」大哥嗓音宏亮有精神。

車來了,我去扶他,他問:「這是前門還是後門?」「後門」大哥上了車,在後門前方的位子坐定,一樣用他大聲的嗓門:「司機先生,我在板橋車站下,謝謝」。

一路上,我在想,盲人真的很不方便,他站得那麼靠馬路,車子萬一開太猛,他也不會閃。雖然說都有行動的技巧,但是還是需要周圍的人給他一點幫忙。

板橋車站到了,盲人大哥:「司機先生,請等我一下!」,我又雞婆地要去扶他,不過這一次他說:「這裏我可以自己來!」所以,車上的距離到刷卡處,他可以自己行動,我在他後面下車,他竟然在下面等我,還很大聲並敬禮:「謝謝!」真是太有禮了。

這些人,他們常常受人幫助,也很樂於表達自己心中的謝意,反觀,有的人不願幫助人,也不知幫人的快樂,人家幫忙他,也覺得理所當然,愛是一種互動,是一種樂意回饋,如果每個人都能不計較我做太多,你做太少,發自內心的幫助周遭需要幫助的人,我想,社會不會這麼自私和功利,會大好。

去白河玩到屁股痛痛,騎腳踏車割藕、看嘉南大圳、吃好吃的香蕉冰,最後帶回自己的成果,藕粉一包,回家來怎麼泡就是沒在白河吃得好吃,可能是人多,搶食快樂多。

【再度募集】新生活運動
DAY01_發現老攤子
DAY02_書櫃快滿了
DAY03_旅展接近了
DAY04_隨便找個音就彈
DAY05_眼淚的味道
DAY06_練習有方法
DAY07_三生有幸
DAY08_鬥志昂揚中
DAY09_勝利的預言
DAY10_老爸被禁酒
DAY11_臉書尋人記
DAY12_碰到杜老師
DAY13_我是自由作家?
DAY14_安靜慢活年
DAY15_海豚飛飛飛
DAY16_史力普琴房
DAY17_音樂治人心
DAY18_冬天突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