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有交朋友的天賦,並不是刻意,而是很自然的朋友會喜歡和你在一起,什麼活動都找你,什麼飯局都叫你,連外國朋友也不例外。


老爸接了通電話喂半天,我去接過來,是個說流利英文的日本人。


好,就是這麼一通電話,害我想在家打混的主意全泡湯,我得出門去做國民外交,從書櫃抽了娜娜角落遇到愛「發現那麼美的台灣」,出發去見外國朋友。

到了飯店才驚見,原來電話那頭的YUKI,不是別的YUKI,是我們這回去長野旅行住宿的湯田中溫泉「美湯の宿」的女將,他來台開會,中間空檔兩個鐘頭,我們吃吃喝喝,吃了宜蘭小吃,金桔茶很好喝,糕渣好吃。

YUKI愛交朋友,他說我去長野住,他要給我一個小房間,我說我可以打工,那就白天出門玩,晚上回來大廳彈大鋼琴,這主意很不錯耶,不過,我可能會玩到忘了回來打工。

把菁姐給叫出來,他說日語,我說英語,總之,兩個鐘頭的國民外交很不賴,外交部記得頒個獎給我們嘿,YUKI也頒了張我在長野望半天的「猴子泡湯」的巨大海報,上頭寫著「I LOVE 湯」!


昨天,下雨,寒冷,還要從板橋移動到內湖,啊…好懶啊,不過答應人家的事就要做到,雖然舟車勞頓,還是想了辦法到達了三立電視台,美啊三立,文創劇場也很舒服,坐在裏頭看龍應台老師「目送1949,龍應台的探索」的首映會,和外頭的天氣形成大抗衡。

龍老師的活動,我參加得很勤,一是我很愛,二是也被邀,首映會的影片片段,其實在每次的出席場合都看過,並不陌生,不過第一次看見完整的片子,心中不免還是有些感動。「目送1949,龍應台的探索」將於11月20日晚上9點,在公視播出;12月12日下午2時,則於三立新聞台播出。

進城一趟真是大工程,說什麼也不想回家,再去信義誠品看書,這麼冷的天,看書最好,不過這一出門,真是大傷,很多事也就停擺了,所以以後不要隨便進城,一個月進一次好了,哈哈…

突然的天冷,讓我開始穿起室內拖,保暖工作很重要,寧願熱死也不要冷死,這種天躲被窩看書真是舒服,每每看了又睡著了,所以我的睡眠真是足夠到了可以當夜貓子了。

BOOK43_龍應台「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0926 哩麥安內共

【再度募集】新生活運動
DAY01_發現老攤子
DAY02_書櫃快滿了
DAY03_旅展接近了
DAY04_隨便找個音就彈
DAY05_眼淚的味道
DAY06_練習有方法
DAY07_三生有幸
DAY08_鬥志昂揚中
DAY09_勝利的預言
DAY10_老爸被禁酒
DAY11_臉書尋人記
DAY12_碰到杜老師
DAY13_我是自由作家?
DAY14_安靜慢活年
DAY15_海豚飛飛飛
DAY16_史力普琴房
DAY17_音樂治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