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吃飽飽,行李拉出來,我們不坐遊覽車,我們要去搭JR到長野,一群人一起拉行李箱的場面還真壯觀啊


一大早的JR站人潮便不少



看看時刻表,我們要搭長野新幹線あさま511號車,往長野駛去。


拿著我們的彈性JR三日票讓票務員蓋章,很可愛吧,笑瞇瞇的胖小姐。


我喜歡日本自助行,只要買了JR票,便可從最旁邊的票口進出,很方便,觀光客也都這麼做。


嘿!蓋了第一天的章,開始有要旅行的FU。


基本上呢,看這些穿黑衣的應都是日本人,觀光客則是旅行裝扮多,顏色也較鮮艷。


這是我們的班長,跟著走不要丟了喔,看班長多開心啊。


在日本旅行,想迷路都很難,想不會搭車也很難,因為什麼都標示得清清楚楚,不會錯位。


時間還早,但是上月台去瞧瞧,有什麼新鮮事?


行李一扔在排隊隊伍中,就被小攤給吸引了,不要小看這攤,什麼鬼東西都賣。


雜誌、文具、零食、香煙、報紙……像個小型的7-11。


報紙塞得很美啊,像報紙花。


疑…這個是賣便當的小店吧,過去瞧瞧!


海報上的八戶鯖棒壽司、贅沢煮穴子棒壽司、柿の葉壽司,太誘人了,若不是吃飽飽,買一個便當來啃很不錯,我常坐JR上看日本人人手一個鐵路便當,在想著可以計畫一個日本的夏天鐵路便當旅行,坐火車,吃便當,看想就很開心。


小店裏的便當更是多樣化


啊…好想吃啊,雞肉便當、幸福便當、秋天的野菜便當、幕之內便當,啊…啊…


1到4車是自由席,其餘的便是有劃位的指定席。


正在流口水之際,新幹線駛進來了。


嘿!別急喔,要讓清潔人員先上去清理,大家在月台等候,稍安勿躁。


每次出門玩,發現日本老太太的陣容也都很堅強,超會玩的。


對面月台是雙層的火車耶,下次坐這個來玩玩。


這是學校的活動隊伍,全戴著口罩出遊。


這是酷又有型的車掌


這是警衛先生


月台上有更詳細的時間表


我們坐在6號車指定席禁煙,很好…


9點20分從東京發車,11點零5分到長野,車程不是很遠,很適合郊遊。


行李全被推到頭上的行李架上,萬一掉下來,不是會被打死?不過看起來很穩,沒事,掉下來會先打到小清吧!


再見啦東京,長野我來啦…

你拍攝的 照片 099。
滿座耶,日本的大人們真的是出來郊遊。


我前座的韓國記者已經狗仔起來了,他的鏡頭很大。


火車上的野餐,先喝玄米茶。


再吃阿豪在月台上買的牛肉便當餅,就是說吃不到便當,吃個餅解解饞也行啦。


旁邊的日本老太太們已經轉了位子,聊起天文地理了。

就這麼沿路觀察,喝茶睡覺,咻一下就到長野了,搭JR太方便,我不開車,所以JR是我每每到日本一定需要的交通工具,JR上坐位舒適,冬天還有暖得令人想睡的暖氣,嗯!是說沒開暖氣我也想睡。


JR長野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