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巴哈的作品,因為巴哈是音樂之父啊!哇哈哈~~


這讓我想起小學朝會時,台上的師長講著音樂的故事,提到音樂之父「哈巴」?我當場快暈厥過去,不是被太陽曬的,是笑昏的。





彈奏:海豚飛

巴哈創意曲是學鋼琴的人必彈,要有很好的觸鍵及節奏感,還得把巴哈複雜的曲式分析一下,才能將曲子溜熟。

在學校裏術科考試中的指定曲也是以巴哈為主,從創意曲二聲部、三聲部,彈到英國組曲、法國組曲,再彈到十二平均律,深深的認為巴哈不但是個音樂家也是個科學家、數學家。

他的音樂條理分明,是個相當冷靜的人,而且一定要寫得很複雜,讓你分析一下,所以彈巴哈的曲子可不是濫情就好了,要有相當的技巧和清楚的腦袋瓜兒,因為不踩踏板的緣故,必須彈出巴洛克的大鍵琴風,觸鍵及樂曲處理不同於一般樂曲,不是彈好聽就好。

不過,我仍舊聽過不同音樂家詮釋巴哈的作品,還是有人會去踩踏板,以法、美派的居多,他們偏向「好聽」,德國的彈法就是老師教給我的規規矩矩的彈奏,不過我就覺得德派奏較正統,依舊好聽!

海豚提議,各國的電影導演們要不要來拍一部「巴哈密碼」啊?他的樂譜裏密密麻麻的,如果仔細分析起來,裏面的內容可能比「達文西密碼」來得要勁爆有看頭吧!至少我這麼認為。

延伸欣賞
海豚飛LIVE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