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丁丁非彼丁丁~~~


我今天要談的是「丁丁歷險記」中的Tintin。



那天晃到誠品去,居然發現「丁丁歷險記」的中文版出來了,真是令人熱血沸騰,能擁有一套丁丁歷險記,是我的畢生心願之一(真是一個小心願)。

這套比利時的漫畫,是誕生於一九二九年一月十日,是由作者艾爾吉(Herge)塑造出記者Tintin一角,還有一隻白色雪納瑞Milou一起冒險環遊世界的故事。記不記得第一個歷險行程是在蘇聯?全套應有24冊,但艾爾吉卻只留下最後一冊的手稿來不及出版便過世了。

回到正題,為什麼說海豚很丁丁?

(1)海豚也是記者喔!海豚是公民記者,也喜歡體驗人生。
(2)海豚也翹毛!丁丁有個正字標記頭,不過,海豚是滿頭捲。
(3)海豚也世界跑透透!看著丁丁歷險記的路程,有好多國家海豚也踏過呢!還在努力跑當中。其中「月球」我也想上去。
(4)有勇氣、肯關懷、富正義、打壞人,這些海豚通通有。
(5)永遠的十六歲,哇哈哈~~和海豚一樣啦!

艾爾吉把自己想環遊世界的夢想,化成漫畫中人物Tintin的足跡,來想想他走了那些行程……
莫斯科、剛果、美國、埃及、中國、南美洲、蘇格蘭……還有很多喔,為什麼環遊世界會是許多人的夢想?是因為可以看得更寛廣嗎?對我而言,是的,每踏到一個國家,眼界會更廣,了解更透徹,也慢慢形成世界觀,世界本一家,何必分別之。

比利時的大城市就有許多丁丁專賣店,我也曾在裏面迷失自己,目前丁丁歷險記已翻譯成58種語文在全世界許多國家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