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林裏,傳出我們倆的笑鬧聲,我一下要看捲葉裏的螳螂,一下要看枯葉堆裏有保護色的褐色青蛙,這一個早上,我好像在一個生態教室裏學習一樣。


























「好了!我們走吧!」阿嬤終於願意停下來了,她一直很認真!

「我幫妳提袋子。」我自告奮勇。

「免!我自己提!」只見她非常帥的,把刀穿進提手處,就往背後扛上,那種氣勢很逼人。

這兒是貢寮龍門村的復興街,我往街上門牌望了一下,想確認我的方位,走在路上,我們在經過的小亭子喘一下,阿嬤說慢慢來,這兒的時間都不急,脫下帽子的阿嬤有一頭白色捲髮,美容院電的。 

「少年姑娘,妳幫了我半天,還沒問妳叫什麼名?」休息的時候,阿嬤好奇的問。

「我叫娜娜啦,我真的沒幫上什麼忙,阿嬤妳沒棄嫌我在旁邊『勾勾纏』,浪費妳的時間就好,」我不好意思地說,眼睛還心虛地瞄著那只放在阿嬤側邊椅子上、裝滿竹筍的袋子。

「不會啦,我就把妳當作孫女,有人陪我這個老歲仔人,真好啊,有什麼好棄嫌?」可愛的阿嬤豁達地說。

阿嬤家前面有個水池,水是冰涼涼的,先把袋子洗了,再把竹筍一支支洗淨,我一邊看一邊問:「這竹筍這樣就可以吃了嗎?」

阿嬤丟來一支:「把硬皮剝掉,吃看看!」

我迫不及待,想嚐一下這新鮮嫩筍,一大口咬下:「哈哈……,阿嬤,像蘋果一樣甜耶!」

「第一口最甜,再來就會慢慢不會那麼甜了!」

和阿嬤一起把竹筍帶回她的住處,洗把臉,阿嬤沒有休息的把竹筍分成兩袋。

「要不要和我去送竹筍給阿婆?」

「蛤?還有阿婆?」

「嗯啊!阿婆自己沒種筍,我只要採了都會給伊送一些去!」

阿嬤叫我多裝點當地好水到寶特瓶裏,她說不裝多一點,以後我也沒機會喝了。

一邊裝著,我一邊問: 「那阿婆家在哪?伊幾歲啊?」

「阿婆家在前面,要走上一段,伊比我還大,今年84歲了,伊住的地方卡好,是新起的厝,我這是老厝了!」

阿嬤突然問:「娜娜,你今天住哪裏?來我家住好了!」

便把我帶到她房間去,很乾淨的兩頂大木板床。

「阿嬤,多謝妳嘿!若我晚上要留下,一定來拜訪妳!」對於阿嬤的熱情,我很感動,我只是早上和她在路上相遇的陌生人,和一隻很愛發問的跟屁蟲而已。

「愛來喔!外面住很貴,我們這裏不大,但是安全!」阿嬤笑得很開心!

跟著曹阿嬤再去送筍給阿婆,一個早上,我都很快樂,快樂在這個阿嬤的隨和、熱情、勤奮、豐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