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6,2007

上週帶著巡演的北京中央少年兒童合唱團,我們的緣份該從15年前說起。

img281
楊鴻年老師和我


當時我在愛樂基金會工作,這一檔演出正好是我負責,所以和楊老和唐老特別熟,來台演出的小朋友,我們也混得很熟,其中叢欣竹Xinzhu,也就是當年11歲的小女孩,現在都當媽了,也寫了許多好作品,像2008年奧運的「人類競賽」主題曲,就是他的創作。

之後,我到北京也住在中央音樂院裏,楊老師家就變成我的居住,白天帶著到唐老家求教的18歲小日本妹在北京街上晃盪,我像老北京一樣,帶著他走遍故宮、頤和園、天壇、長城……,我們也在天橋下買著一大把灑著孜然的羊肉串邊走邊吃,我們也和當地人一起搶搭公車,追著車跑。

15年後,看看上頭那張照的人兒變成啥模樣,哈哈~~~


楊老的頭髮花白了,我則「發」了,哇哈~~~

延伸閱讀
北京巡演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