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我流浪到九份,想體驗一下山城的美麗黃昏及醉人夜色。


瑞芳車站前擺滿了坐椅的廣場正準備著晚上要播映的「傾聽風聲」電影,從瑞芳上九份老街這是我很熟悉的路線,車上夾雜著來台灣玩耍的外國人,不是假日的傍晚,上山的公車依舊是滿載。在舊道口我下了車,站在星巴克旁望見「八番坑.舊道口」,於是進去訊問了我前幾天的預約訂房。




我訂的是「雅房」,也就是衛浴不在房裏的,所以是在老街的上方「八番坑Café」這兒,好心的民宿小姐載著我沿著山路上去,150CC的摩托車上山坡很刺激,我想50CC的肯定爬不上來,沿路經過八里公墓,小時候的我,常來幫阿公掃墓,所以對這兒印象特別深。




就在又彎又拐像坐阿里山小火車一樣,沒三分鐘,我已經來到了老街上方的山坡,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古色古香的老木屋,外頭還有花園,我馬上裂嘴笑開,這就是我要的。





我拿了上頭寫著「青山」的鑰匙、領了毛巾牙刷,把包放進我的房,仔細一瞧,嘿~~~這太妙了,怎麼好像公主睡的房啊,我從來沒睡過有蚊帳的房間,令我興奮了一下,沒過幾分鐘,我知道為什麼要蚊帳了,因為蚊子真的不少啊!這山坡上,又有花園,我的腿和手馬上被叮了好幾包,有可能是城市來的人,血也特別香甜吧!


把沈重的包放下,便一溜煙的晃到老街去,吃小吃,看人群,芋圓是第一站,夏日能吃上一碗香中帶Q的芋圓是很幸福的,我點了芋圓加粉條、綠豆,這兒的芋圓和蕃薯圓很香,粉沒放很多,嚼在嘴裏那芋頭和蕃薯的香味便化了開來,我每次來九份,一定會來吃上一碗,一邊看著窗外的山城風光,很是愜意。


來九份也不忘要喝茶啊,和三五好友一起,找一家視野極佳的茶店,可以坐一下午,「天空之城」也是我常到之處,這兒的茶點、茶食、茶餐頗精緻,坐在戶外吹風聊天,和朋友談天說地,人生豈不快哉。店內有許多陶製品,茶具,藝術品都可供遊客觀賞購買。


走在九份老街上,想像著昔日採金風情,路過昇平戲院,當年是多麼繁榮的景象,也因經濟型態的轉變不見昔日風光,不過這九份老街卻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前來,只見一團一團的日本客,在老街上取景留念。


草仔粿和芋粿巧的攤子吸引了好多的在排隊,剛蒸起的粿熱呼呼,店家忙著包裝,客人一盒盒的買走,生意好極了,我口水流下來,也買了幾個邊走邊吃。

走到舊道口,天色漸暗,我決定躲入星巴克看小說,鬼月看應景小說「鬼吹燈」很不錯,一邊等著天色暗下,這間星巴克可以賞夜景,看見船家漁火慢慢亮起,好漂亮。


天一黑,我便回房去了,房間有電視,茶水,零食,櫃台有現煮咖啡,還有冷、熱水的飲水機,不論多晚肚子餓了,吃上一碗泡麵是沒問題的,要來一杯咖啡賞夜景也不賴,沒有門禁時間的八番坑,一切設備都讓客人覺得方便自在,好像就在自己的家裏一樣,但是少了碎唸聲,在這兒,你可以獨自的看書報、賞夜景、甚至在房裏看電視都可以。


天黑的九份很安靜,夾雜著幾聲狗吠,漸漸的,我便帶著微笑入眠。




早上睡到自然醒,9點鐘我走出房門要早餐,我一邊看著貝多芬的報紙八卦,等著小姐動作迅速的為我準備了個人餐點,我說要在花園吃,小姐說沒問題,黃狗陪我吃早餐,悠靜的空間很舒服,微風輕吹,精神立刻抖擻了起來。


早餐很簡單,是法國土司夾肉鬆、小黃瓜沙拉、綜合水果,再加上一杯現煮的咖啡,這樣的早餐的確令人很滿足,一樣的,蚊子也一齊來共進早餐,所以防蚊措施最好做一下,櫃台上有萬金油,用一下吧,哈。

結了帳,這一間可以睡兩人的雅房才1350元,兩人分攤其實還蠻划算的,就在我離開之前,有一組年輕女孩也結帳離開,他們是昨晚很晚才住進來,我想他們應在趕路吧。




想去黃金博物館走一回,這兒可以親自體會淘金趣,還可以進礦坑體會當年礦工的工作場景,在這裏常常見到許多小朋友來這兒教學觀摩,參觀博物館時,看見那個大金塊,重得大家都拿不起來呢。

九份是個有意思的地方,除了老家晃晃,若有時間還可到頌德公園、五番坑、雞籠山、……走走看看,體會一下「悲情城市」的昔日風情。


八番坑CAFE
台北縣瑞芳鎮九份鳥勢巷100號
0921618023

此文刋載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