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祥立媽媽打了電話來,和我聊了一下。



剛開學,學生的上課時間會再大變動,因為唸書的、補習的、上班的、就位的……,上課的時間自然和暑假完全不同,也配合著大家的時間,喬到最好的上課時段。

現在的人要學習,其實很苦的,時間很少,學習很多,但是我一直強調,快樂最重要,若是學得不快樂,那便作罷。

升上國二的祥立上我的鋼琴課,得到很多啟發,也漸漸的愛上音樂,我的鋼琴課不是只教孩子彈琴,有時,我教更多的是「如何讓自己快樂的生活」,他慢慢發現音樂很美,若是有一天,他也能唸音樂班,也是他的目前的心願之一。

我看「交響情人夢」,他們也跟著看,然後我們分享討論,他看「不能說的秘密」,更是熱烈的感覺音樂的美好,祥立還說,希望他未來的女朋友能懂音樂,能一起彈四手聯彈,哈~~這年紀的孩子是不是太會幻想啊?

祥立媽媽說,從他開始和我上課,他便一直在音樂裏得到莫大的滿足,也赫然發現彈琴的快樂,也許是課業的壓力大,能彈彈蕭邦夜曲、圓舞曲……,自己再寫一點小創作,上網下載自己喜歡的鋼琴譜,好像就是他目前最好的減壓方法,重點是他找樂趣和方向,也沈醉其中。

媽媽說了一句:「彷彿音樂是他現在唯一的出口!」我覺得,挺正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豚飛 的頭像
    海豚飛

    海豚飛看世界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