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我有個新學生,不過他一來上課,就很經典!

The Piano [Lezioni di Piano]

學生教很多,第一次碰到這麼絕妙的!


他來上課的第一天,照例,我都會開講,聊聊學生們為什麼要來上課?動機是什麼?方向是什麼?我才知道如何下手。

我問他目前是在做什麼?他回我:「我是高中數學老師!」
海豚馬上起身敬禮:「老師好!」
他笑著…

之後,我們每次上課,都很愛說話。
我記得,上一堂課,第一首曲子都還沒彈完,我們就「開講」了,待我們回過神時,已經下課了,只好趕緊出功課再說。

上課中,他彈一首德布西的第一號華麗曲(我故意丟一首印象派的曲子給他),曲中很多2對3的節奏,要準確並不容易,而且還要練到很自然,不跛腳,不能右手被左手限制,左手被右手牽絆,所以,他下了苦功練,有練起來,不過,仍然稍跛。

他彈巴洛克史卡拉第的作品,新的~~
JOVEN:「我覺得分手比較容易!」
海豚:「分手怎會容易,分手很痛苦!」
JOVEN:「不是啦!我是說分手比較容易彈,合手就不聽使喚!」
海豚:「我以為你說分手比較快樂!哈!」
那就唱唱分手快樂唄!

目前這個暑假,我們都很認真的上課,雖然我仍舊到處趴趴走旅行去,不過,課都有努力上到。而且可能因為JOVEN是老師的緣故,也很認真達成每次的目標,也就是上課沒有白上。

最妙的,最巧的,就是,他和我同名,只是他的文多了個雨字頭,所以他是「和我同名的學生老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