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每週六要從瑞芳來到台北找我上課,媽媽會陪來,然後COCO上課,媽媽到重慶南路逛書店。

Street Music 3

他們是勤學的典範。



我說:「瑞芳好遠,你們要不要在瑞芳找老師就好。」因為我怕路程太遠,太辛苦,得花上他們好多時間。
COCO媽說:「不會!從瑞芳來很快,而且COCO喜歡和你上課!」
海豚:「喔!好吧,那就每週六早上10點上課!」
於是我們就這樣上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但是,問題是,若他有事或我有事,就無法調課,得請假,因為他們只能這時間上課,其他時間還有別的事呢!

有時我說:「下週停一次,我要去……」
COCO媽:「好!」
不過,最好別輕易嚐試,因為有一次我又說要停課啦!
COCO媽冷靜的說:「江老師,你活動很多耶!」
所以啦!哪一天的課都可以動,星期六早上是千萬不可動啊,「有徒從遠方來,不上可乎?」人家都那麼認真,老師怎可不認真啊。

有時候,我覺得,勤勞才是學習成功的條件,有的孩子很有天份,就很懶,那天份就浪費了,不過,有的孩子很勤快,像COCO和他媽媽,他們有著比別人更容易成功的條件,他們一直在做著「認真持續的做好一件事」,這看似容易的事,很多人至今還做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