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要訓練一種照顧自己的能力。


遠眺日月潭的豬,攝影:Frances



這裏說的能力,包括生活和心靈上的能力,有的人永遠都在照顧別人,喔!有重病家人的不算,像SUSAN女巫就是我見過很孝順的媳婦,要照顧重病的婆婆,這種人是上帝派來做義工的,是使者,所以給的考卷比較特別,難寫一點。

其他正常生活的人,我總覺得愛自己要比愛別人多一點,不是自私,是一種尊重,不是小氣,是一種豐足,當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懂得愛自己,照顧自己多一些,相對的對別人也會有同等的尊重,也有能力照顧他人。

怎樣照顧自己?

1) 安排好自己的人生,順意走。
2) 不求別人對自己好,只求自己無愧於心。
3) 心靈自癒能力要強而有力,不被任何困難挫折打敗。
4) 充實自己,豐足自己,灌溉自己,唯獨不能放棄自己。
5) 做對的事,做善的事,做令人愉快的事,做正義的事。
6) 自己都能對得起自己時,便有能力分享多餘的正面能量出去。

不要覺得這沒什麼了不起,我想,現代的人,很多人都做不到,那些常常唉聲嘆氣,面對生活的狀況便沈入谷底,振作不起來的人,就是少了這種照顧自己的能力,困頓沒有刺激他進步,挫折只會壓著他喘息,照顧自己吧,我的朋友們!

從小,我就得照顧自己,不是生活上的照顧,而是心靈上的照顧,我懂得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轉換情緒,轉換情境,因為事情要做下去,因為生活要過下去,我用開闊的視野看世界,因為很多事是多面的,人也是,不好的情緒,低潮的環境,要走得過去,就會有光亮的道路出現。

你現在有照顧自己嗎?還是一直照顧著別人而別人一點也不領情?先回來豐足自己吧,當你夠豐盛時,自然就有力量了。

以上 海豚週一晨間的靜思語~~

延伸閱讀
【快樂藝研所】看了包你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