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有三大名橋,那就是札幌『豐平橋』、旭川『旭橋』、釧路『幣舞橋』,今天早起遠征到釧路便可看見其中之一的釧路幣舞橋。


橋上有著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的人體雕塑青銅像。



今天是我最早起的一天,是隔床的鬧鐘把我叫醒的,準備殺到道東的釧路去。


坐上JR線,才見太陽緩緩冒出來。


到了釧路已經近11點了。


沿街的商店正忙著開門,這種花型的冰花盆很漂亮,就是把花涷在冰塊裏,可以當冬天的門面裝飾。


釧路的溼原很有名,也有個國家公園,海豚這次沒有去,等下次時間長一點可以好好的看看,快面臨絕種的丹頂鶴也受到很好的保護,釧路溼原是數千年前海水倒灌後退而成,留下許多種類豐富的溼原生物。


這裏的公車亭設計的很有視覺感。


日本的房子都小小的,書店小小的,看起來很雅致。


沿路也有吹笛女孩的銅像


從釧路站沿著北大通一直10分鐘就看見幣舞橋了,橋下是一級河川釧路川。


ぬさまいはし幣舞橋是釧路市的重要地標,有霧都之稱的釧路,在夕陽下看幣舞橋特別有一番風味。 

 












四個季節分別在橋的兩旁,一邊2位。


走下橋,看見一個阿伯悠哉的在泡幣舞的足湯,我還伸手去摸了摸他的洗腳水,真的很燙耶,我本很想泡,但一想到要脫鞋就很懶,所以洗了洗手,還拿起來聞一聞!


人行道上有釧路溼原的花


啊~~我被車子輾過去了,哈~~純粹是旅行中的小幻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豚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